首页 » 业界动态 » Intel进军存储芯片市场

Intel进军存储芯片市场

作者:  时间:2011-06-24 21:5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腹背受敌的三星(Samsung)正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剧痛。近日,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英特尔(Intel)进军存储芯片市场,不仅如此,凭借iPhoneiPad在全球掀起一股旋风的苹果也为英特尔煽风点火。英特尔与苹果的强强联手无疑将给在这一领域发展较早的三星带来灾难性的后果。

  英特尔与美国存储芯片企业镁光(Micron)联起了手。两家公司最近表示,已开发出电路间隔只有20纳米的NAND闪存芯片。线路间隔越小,在狭窄的空间就能存储更多的信息,因此芯片企业为了缩小线路间隔展开了激烈竞争。

  苹果作为三星最大的零配件采购商,也开始牵制三星。最近,苹果与三星电子芯片事业部之间的零配件价格谈判被推迟。业内人士表示,两家公司在5月初结束春季价格谈判,但还没有听到开启下一轮谈判的消息。苹果为降低“对三星电子的依赖”,对于与三星电子的谈判保持谨慎。

  目前,苹果正在与英特尔、台湾积体电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TSMC)进行手机用CPU(移动AP)供应谈判。通常开发新AP需要1-2年,因此苹果不可能立即更换供应商。苹果与其他企业进行接触,有可能是为了增加价格谈判的筹码。

  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Suppli称,苹果今年将采购162亿美元芯片,力压三星电子和戴尔成为世界第二大芯片采购商。预计其明年将击败惠普,成为最大采购商。

  另据市场调研公司IC Insights公布的2011年第一季度半导体供应商排名显示,英特尔扩大了对排名第二的三星电子的优势,其一季度的芯片销售收入为95亿美元,比三星电子71亿美元的芯片销售收入高出44%,而2010年全年双方的差距为24%

相关推荐

我国已掌握新一代存储芯片核心研发技术

存储芯片  相变存储  2013-12-03

Intel推安卓教育平板参考设计

Intel  平板电脑  2013-08-16

全球半导体20强的工程师薪水如何?

Intel  半导体  2013-07-22

Intel收购手势识别与3D动作追踪技术企业Omek

Intel  3D感应器  2013-07-17

Intel移动芯片关键期 立足需规模销售量

Intel  移动芯片  2013-07-12

Intel至强线路图曝光 Skylake将用14nm制程

Intel  14nm  2013-07-0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