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友达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ISO 50001验证制造厂房

友达成为全球第一家获得ISO 50001验证制造厂房

作者:  时间:2011-06-27 18:4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国际标准组织ISO于本月15日公告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的IS正式版本后,友达光电623宣布其位于台湾中部科学园区之8.5代厂房通过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验证,成为全球第一家取得验证的制造厂房。位于大陆苏州电视模块厂亦同步通过符合性评估,友达预计将此系统推广至友达全球所有生产基地。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是由国际标准组织(ISO)的能源管理委员会ISO/PC242所规划。该标准可做为工业厂房或商业设施之能源管理架构,以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减少成本支出,并降低环境冲击。

  友达光电制造总部副总经理林士凯表示:”非常荣幸友达中科8.5代厂取得ISO50001正式版本之验证,这是友达继今年5月荣获全球第一座美国绿建筑协会颁发LEED白金级认证的TFT-LCD绿色厂房之后,再度取得国际标准组织的肯定,成为全球第一家取得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验证的制造厂房,显示友达在绿色节能的长期努力屡获得国际肯定。目前世界各国均相当重视能源管理系统认证与ISO50001将会是继 ISO9001质量管理系统、ISO14001环境管理系统之后,成为全球所关注的系统,因此率先取得此认证也将成为厂商能否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条件之一。未来友达将持续在绿色生产及绿色创新上投入更多资源,朝绿色永续经营之路前进。”

  国际验证机构SGS集团全球市场开发副总裁Outi Maatta表示:”友达本次取得的证书是SGS全球所发出的第一张通过ISO 50001 IS版证书,也是全球第一家取得该认证的制造厂房,友达不仅在系统化导入能源管理工作领先全世界,而且友达针对生产制程过程进行节能与管理,其所节省的能源效益更大大高出于一般办公室的节能成果。”

  友达应用其ISO 14001ISO 14064LEED等认证的既有基础,将前段TFT-LCD厂与后段模块厂同时导入国际最新的能源管理标准ISO 50001,计划以2010年为比较基准,于2015年达到节能25%的目标。本认证的重点在于制程能源管理,预计在此能源管理系统之下,台湾中科8.5代厂于2011年节能成效可达10%,约可节省5,500万度电、减少3.5万吨碳排放,相当于4.4座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一年的碳吸存量。苏州电视模块厂预估2011年节能成效可达5%,约可节省150万度电。

  未来友达计划将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统推展到其全球各个厂区,并透过源头管理将能源绩效纳入采购评比,以加强供应链能源管理。作为全方位绿色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者,友达将持续以创新思维不断提升绿色竞争力,并落实节能减碳,引领业界开创无限绿色商机。

  * ISO50001为能源管理系统的验证标准,提供组织采取系统化的方法以建立、实施、维持及改善其能源管理系统,以达成对能源绩效、能源效率及能源节约的持续改善。ISO 50001国际标准(IS)版于今年615日正式公告。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友达4K2K材料被京东方与华星采用

友达  4K  2013-11-08

需求疲弱前景恶化:友达群创不乐观

友达  面板  2013-11-04

面板市场淡:宸鸿、友达及群创获利不妙

友达  面板  2013-10-29

友达不再为iPad mini 2供应屏幕

友达  iPad  2013-07-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