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奇美下修全年资本支出预估20-30%

奇美下修全年资本支出预估20-30%

作者:  时间:2011-06-29 17:3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台湾液晶面板大厂奇美电子周二表示,在保守因应营运前景下,今年资本支出将较原预估的1000亿台币,减少20-30%

  据公司公关人士转述,奇美电执行长段行健在年度股东会後并向记者表示,先前提出的分拆计划目前仍在评估中,并未有定论。

  段行建在3月时曾公开透露分拆计划指出,拟将触控业务与中小尺寸业务分拆成立两家新公司,而大尺寸面板及组装业务将保留在奇美电,新公司初期仍将会是100%持有,营收及获利仍会合并至原奇美的财务报表上。

  不过,两位知情消息人士在4月时向路透表示,奇美电的分拆计划遭遇阻碍,主因鸿海集团旗下群创于去年3月并购奇美电子,之後并主导此次分拆计划,但与代表原奇美集团的董事会成员,无法对分拆案达成共识。

  在欧洲濒传债务危机,美国复苏前景不明,而中国又为通膨数度升息下,分析师近来开始担心电子业下半年恐怕旺季不旺,面板需求及价格也可能持续不振。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台面板和DRAM业绩拨云见日

液晶面板  DRAM  2013-05-30

如何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

LED  液晶面板  2013-05-17

传夏普上财年巨亏51亿美元 因产能不足减记

夏普  液晶面板  2013-05-02

液晶面板新动向:玻璃基板大尺寸化止步

TCL董事长:华星光电将再融资扩产

TCL  液晶面板  2013-04-0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