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宏达电3亿美元收购图像芯片厂商S3

宏达电3亿美元收购图像芯片厂商S3

作者:  时间:2011-07-08 20:4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宏达电日前宣布以3亿美元(约新台币86.5亿元)收购威盛电子转投资公司S3 Graphics,藉此强化绘图处理及3D视讯相关专利,并增加与苹果(Apple)及其他厂商专利战的筹码。宏达电财务长容觉生强调,此举有助于降低公司的权利金成本,加上宏达电的手机具有经济规模,公司评估投资效益一定超过3亿美元。

  宏达电与威盛6日举行重大讯息说明会,宏达电以总金额3亿美元收购S3 Graphics所有发行股份,并取得235篇专利及申请中的专利,该公司36位员工也将加入宏达电,该交易已获得宏达电、威盛及WTI投资公司董事会批准,预计在2011年底前完成。

  容觉生指出,S3 Graphics具有知名的绘图处理关键技术,其S3图纹压缩(S3TC)技术广泛应用于各种产品,包括微软(Microsoft)、索尼(Sony)及任天堂都取得授权,不仅应用于传统的手机及游戏机,在智能型手机及平板计算机也有很大的潜力,目前已经应用到全球超过10亿台的计算机、游戏机及行动通讯设备中。

  容觉生表示,截至3月底前,S3 Graphics净值为负915万美元,但公司净值与市场价值是两回事,不能仅看账面价值;宏达电收购S3 Graphics主要是着眼于专利布局,这些专利将有助于降低宏达电的权利金成本,以宏达电的手机经济规模来看,这笔交易的投资效益势必超过3亿美元,并经过专业专利鉴价公司、律师事务所及资诚联合会计事务所等多方评估。

  他进一步说,宏达电收购S3 Graphics的用途不在于销售芯片,而是强化专利布局,未来会好好利用这些专利,不排除增加授权业务的收入,未来不会扩充团队,但会持续投入研发,不过现阶段没有自行开发应用处理器的计划。

  事实上,宏达电近来因陷入与IPCom及苹果(Apple)的专利诉讼,因此积极强化专利布局,201011月与拥有3.5万笔专利的高智发明合作,签订长期许可协议与策略联盟,20114月又斥资7,500万美元购买ADCTelecommunications上百项的4G专利,此次又收购S3 Graphics取得绘图处理关键技术,都在为目前或未来的专利战增强实力。

相关推荐

中端手机厮杀更激烈 宏达电面对3大挑战

宏达电  智能手机  2013-09-09

宏达电拟开发自家处理器

宏达电  处理器  2012-04-27

瞄准中印日宏达电TD-LTE平板下半年出击

宏达电  TD-LTE平板  2012-01-17

市场预计宏达电胜诉苹果机率提升

宏达电  智能手机  2011-12-16

宏达电起诉苹果侵权案将于周二宣判

宏达电  智能手机  2011-11-22

传宏达电将于明年2月推出Android平板电脑

宏达电  Android  平板电脑  2011-11-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