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宏达电拟开发自家处理器

宏达电拟开发自家处理器

作者:  时间:2012-04-27 17: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宏达电师法苹果、三星,开发自有应用程式处理器?苹果、三星拥有自行开发的高效能应用程式处理器,iPhone、GalaxyS2销售无往不利,业界传出,宏达电有意效法,日前已与高通、ST-Ericsson针对宏达电专属应用程式处理器签订合作备忘录,初步锁定中低价产品,预计明年中量产。

  智慧型手机发展至今,除了作业系统是产品创新的重要来源,攸关手机效能与耗电性的应用程式处理器,更是关注焦点,而近两年来智慧型手机销售量成长最快的苹果、三星,其自行开发的应用程式处理器,如苹果的A5、三星的Exynos系列,是打造旗舰机种的好口碑与热卖的关键。

  相较之下,曾经在Android手机写下辉煌历史的宏达电与高通,则因为高通误判应用程式处理器的发展脚步,导致宏达电去年Sensation系列高阶机种销售量不如预期,更让三星智慧型手机排名一举大幅超越宏达电。

  宏达电似乎也已看出端倪,继宏达电自行开发应用于One系列备受好评的数位相机影像处理晶片ImageChip之后,外界传出,宏达电将自行开发晶片的触角,由影像处理晶片伸向应用程式处理器,宏达电日前针对应用程式处理器与高通、ST-Ericsson签订合作备忘录,初步锁定中低价应用程式处理器,预计明年中量产。

  对于宏达电的企图心,部分业界人士表示不意外,因为应用程式处理器是智慧型手机硬体中最具技术价值的关键零组件,如能有效掌握,对宏达电未来发展颇有助益,但是应用程式处理器要做到能让消费者感受到价值所在,并不容易。

  智慧型手机垂直整合,宏达电又有出身高盛、擅长并购的财务长张嘉临加入,宏达电是否会在自行开发关键晶片之余,透过并购主导其他机构零组件发展,还有待观察。

相关推荐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三星仍是苹果A系列处理器唯一代工厂

三星  处理器  2013-11-14

ARM第三财季净利润7830万美元 同比涨17%

ARM  处理器  2013-10-23

14纳米64位Exynos 6处理器 三星欲超苹果?

三星  处理器  2013-10-18

英特尔Q3业绩不及预期 新处理器或库存失衡

英特尔  处理器  2013-10-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