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半导体-LCD不振 IT动力“红灯”

半导体-LCD不振 IT动力“红灯”

作者:  时间:2011-07-11 17:0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电子业界就三星电子不振的业绩指出,造成这一结果的最大原因是LCD部门的不振。因为世界市场消费者更换电视的周期还没有来临,所以电视的主要配件LCD版价格没有得到恢复。业界认为,三星电子的LCD部门今年第二季度记录了2000亿韩元左右的赤字。

  至于半导体领域,虽然动态随机存取记忆体(dynamicrandomaccessmemory)价格下降,但作为世界第一记忆体公司具有原价竞争力,所以还是占上风。专家展望道,这一部门的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应该是比第一季度多5000亿韩元左右,即2100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通信部门因为智慧手机S2的销量好,所以预计取得15000亿~16000亿韩元的营业利润。

  跨国电子资讯技术(IT)业界因受到东日本大地震的影响开始确保库存,因此今年3月至5月,储存器半导体固定交易价格有上调的趋势。不过,从上个月开始各企业开始进行库存调整。面对秋季学期的需求和圣诞前夕,可期待第三季度的营业额上涨,但其中有很多不确定因素。

  有一些人又说,至今主导韩国经济发展的IT原动力是不是要消失了。知识经济部6日发表的“6IT出口现状”指出,6月的IT出口随着手机出口的好转,其出口率去年同比增加1.7%,取得132亿4000万美元的出口额。不过显示版出口(26亿4000万美元)却因为HDTV、显示器等的销售不振和单价下调连续减少5个月。东部证券本部长李敏姬表示:“随着新款手机取得一定效果,有机发光二极体(OLED)出现成果,三星电子在今年第三季度会有好转,但由于对内外经济环境不稳定,所以短期内需要奋战。”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