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IDC:Nook电子阅读器销量首超Kindle

IDC:Nook电子阅读器销量首超Kindle

作者:  时间:2011-07-11 17:5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DC周五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为720万台,与2010年第四季度相比降低了28%IDC分别计算了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的销售数据,发现今年第一季度电子阅读器的销量也有所下滑。然而IDC 出,Barnes & NobleNook Color销量首次领先亚马逊的Kindle,从而跃居该行业主导地位。这款电子阅读器恰到好处地 模仿了平板电脑的功能。

  平板电脑的销售滑坡反映了季节性趋势,该趋势通常会影响到发展较成熟的消费类电子产品。IDC分析师称,这暗示了消费者对于平板电脑的需求也许远远低于该行业之前大肆宣传的数据。这对平板电脑厂商们可不是一件好事,不过这当中不包括苹果,其iPad(现在为iPad 2)在该行业里继续保持龙头地位。

  尽管平板电脑销量减缓,IDC仍预计今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从之前的5040万台上升至5350万台。Android平板电脑的销售量上一季度增长了8%,市场份额达34%

  电子阅读器经过假期的购买高峰期之后,出货量跌至330万台,但是相比去年同期仍有105%的增幅。对于Nook Color的成功,IDC指出,由于亚马逊未能提供彩色屏幕版本的电子阅读器,而失去了主导地位。有很多传闻说,亚马逊将在几个月后推出自己的平板电脑。不难想象,这至少是一款廉价的Kindle品牌平板电脑或电子阅读器设备,就像Nook Color一样。

  7英寸大小的Nook Color的零售价为250美元,并以类似平板电脑的多点触摸屏为特色。Barnes & Nobel 最近更新了Nook Color以支持有限的应用程序,一个能观看Flash的网页浏览器等等。对于那些买不起价值高达499美元的iPad的用户,Nook Color 着实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相关推荐

“去谷歌化”给微软带来战略机遇

微软  平板电脑  Kindle Fire  2012-12-23

传亚马逊明年将推智能手机 由富士康代工

智能设备多屏融合商揽三甲:纯手机商频做减法

IDC  平板电脑  手机屏  2012-12-12

IDC上调今明两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预期

IDC  平板电脑  Android  2012-12-06

传亚马逊Kindle及云计算服务暂缓入华

亚马逊  Kindle  Cloud Drive  2012-11-21

亚马逊8.9寸平板Kindle Fire HD提前发货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