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三星、LG等面板制造商恐全年亏损

三星、LG等面板制造商恐全年亏损

作者:  时间:2011-07-11 18:0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由于面板制造商二季度盈利继续低于市场预期,而且这种态势很可能持续今年全年直至2012年上半年,面板制造商今年遭遇的全年亏损可能堪比2009年经济危机时期。

  三星和LG Display公布的二季度营收令人失望,这也预示着面板制造商可能遭遇全年亏损,直到2012年上半年才能结束。

  需求萎缩导致下游厂商仔细控制订单量以控制存货水准,大尺寸液晶面板的价格仍然没有提升迹象,韩国和台湾面板制造商也通过调低产能利用率来保持面板价格,发展中国家需求的增长依旧无法掩盖欧盟发达国家的较弱需求。

  业界分析师认为,随着面板制造商调低产能利用率控制面板供应,三季度的面板价格将增长缓慢。同时,由于市场前景不明朗,面板制造商的潜在利润也可能消失。

  面板制造商很可能将7月份的产能利用率调低到80%以下,传闻称,三星对于苏州7.5代线面板厂的投资可能延期。此外LG Display第二座8.5代线工厂的量产时间也将延期,这样一来,市场上面板供大于求的局面可能在短期内将有所缓解。

相关推荐

国内两大面板巨头逆势盈利 恐“回光返照”?

面板  OLED  2014-01-17

防堵中国面板坐大:韩厂攻大尺寸UHD

面板  液晶电视  2014-01-17

2013年全球触控面板市场规模达到104亿美元

触控  面板  2013-12-31

大陆厂家低价抢单 台湾触控面板受重伤

触控  面板  2013-12-31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