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韩国SK集团态度转变将参与海力士购并案

韩国SK集团态度转变将参与海力士购并案

作者:  时间:2011-07-11 18:0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韩国媒体报导,直到75还在考虑是否购并海力士半导体(Hynix)的现代重工业(Hyundai Heavy Industries),最终决定不提出意向申请书(LOI),然现又传出韩国SK集团将要推动购并海力士。由于SK集团主要经营通信及炼油事业,已感受到事业成长极限的SK集团,选择半导体作为集团新成长动力,架构通信服务、炼油和半导体3大事业主轴。若SK集团确定投标,海力士的股权抛售局面也将出现反转。

  6日现代重工业、晓星(Hyusung)、乐金(LG)等企业集团纷纷宣布,不会参与海力士招标活动,而SK集团反而表示尚未确定,即正在进行研讨。SK集团表示,1个月内将会对外公开内部决定的具体内容。

  直到5日下午,仍展现出不与现代汽车等共同投标,将会以独自投标方式,收购海力士股权的现代重工,在同一天傍晚却透过集团最高经营团队,对外宣布将不参与海力士招标。由于购并海力士会有相当长时间需投入庞大投资金额,可能产生损失,因此现代重工内部反对声浪很高,也影响了最终决议。

  SK集团在2010年也曾积极探讨购并海力士的可能性,然而当时SK集团决定优先发展大陆事业,因而未提出申请。韩国业界先前盛传可能会由SK集团和现代重工等2大企业共同购并海力士,现代重工已宣布不参与竞争,现在就看SK集团的最终决定。

  SK集团底下的SK Telecom 2011年初与韩国晶圆代工企业Mtech在大陆设置合资公司SK Mtech,开拓大陆市场,也与部分晶圆代工企业共同开发近距离无线通信(NFC)等技术。

  韩国相关业者表示,SK集团对于是韩国4大集团中唯一被贴上内需型企业标签一事感到忿忿不平。若购并海力士,将能为集团建立出口企业的形象,同时也能使企业建立兼顾服务和制造的投资组合。

  8日债权团将截止意向申请书收件,届时若只有SK集团提出申请,将会把时限延长2周,若确定无其他企业参与,将会依照计划进行股权抛售作业。

  债权团相关人员表示,现代重工业、晓星等纷纷表明不参与招标的立场,原本内部认为这次可能又不能成事,而SK集团的声明改变了局面,到8日申请截止之前,债权团将会持续观察情况。另一方面,债权团内部也期待其他有意愿投标企业的出现。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