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Molex联合丹麦奥尔堡大学开展4G LTE测量项目

Molex联合丹麦奥尔堡大学开展4G LTE测量项目

作者:  时间:2011-07-11 18:0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互连产品供应商Molex公司宣布其天线专家和丹麦奥尔堡大学(Aalborg University)研究人员正在人口密集环境中开展测量项目,以确保获得实际的测量结果。研究人员使用下一代LTE移动电话设计原型,在奥尔堡市中心进行室内环境试验,这将有助于为客户的未来便携设备提供更好的数据连通。

        奥尔堡大学电子系统系Gert Frølund Pedersen教授表示:“我们正在试图了解,当下一代移动电话中有几个天线时,我们能够获得的数据会增加多少。地理位置对手机性能有着重要的影响,而最困难的情形是当人们在高楼大厦围绕的城市室内环境使用手机。所以我们对那些特殊的环境做了测试。”

        这是奥尔堡大学与位于丹麦NørresundbyMolex天线研究部的长期合作的一部分,先前进行的测量活动集中于奥尔堡街道的室外接收试验。在天线无线电消声实验室中的测试适合于某些类型的应用,但是4G技术必须运行于一个完全不同的严苛现实环境。在城市中开展测量是在现实生活环境中测试原型和测量设备的一个尝试。

        Molex射频技术研究经理Morten Christensen解释道:“如果仅在实验室中进行测量,每每会得到误导性的结果。我们知道这些设备必须在现实世界中使用,因而,我们需要包含所有将会影响此类无线电信号的因素。在下一代4G LTE系统下,无线电传播环境将会严重影响到用户的产品性能体验。”

        奥尔堡大学与Molex正在进行的测量是世界上首批采用无传统电缆连接的原型电话的测量项目。使用同轴铜缆的挑战在于它作为一条特长的天线,会产生与现实不符的良好接收能力,因而影响了测量质量。奥尔堡大学和Molex开发了一种使用光纤的替代解决方案,可消除这一重要的误差来源。

        研究结果是为期四年的融合型先进移动媒体平台(Converged Advanced Mobile Media PlatformsCAMMP)项目的一部分,这个项目获得丹麦国家先进技术基金会(Danish National Advanced Technology Foundation)的支持,其总预算为4,250万丹麦克朗(DKK),专注于互联网、数字电视、无线电和移动通信的融合。

        Morten Christensen补充道:“我们已经产生了分析所需要的数兆兆字节(tb)数据,并预期在未来三个月内得出某些结论。”

        测量工作所产生的数量巨大数据必须首先进行处理,以供研究和开发人员判断所测试原型产品中不同类型天线设计的质量。而后,则由IT和移动行业来确定这些结果可为消费者带来益处所需的时间。可能在一年之内,市场上就会出现运用奥尔堡测试结果的设备。

        Gert Frølund Pedersen估计:“这些天线预计将会用于新产品上,而这些新产品已经进入开发阶段。我们正在测试哪一个是最好的。现在测试周期较预期来得短,我们开始看到新的4G系统标准,因而可能只需6个月。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