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乔布斯否认苹果密谋更换CEO传言

乔布斯否认苹果密谋更换CEO传言

作者:  时间:2011-07-20 19:3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720凌晨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今年1月宣布再度病休后,该公司的几名董事会成员曾与猎头公司讨论CEO接任计划,并至少与1名著名科技公司高管进行了接触。

  据称,这几名董事并未明确表达希望聘请新任CEO,更类似于探索更多方案。此外,他们并不代表苹果董事会。目前,苹果拥有包括乔布斯在内的7名董事。

  尚不清楚乔布斯是否知情。《华尔街日报》就此事致函乔布斯,后者回应称:“我认为这是一派胡言。”苹果的一名发言人拒绝置评。

  苹果董事会成员均由乔布斯亲手选定。因此,个别人脱离董事会官方范畴、擅自与外界接触,是一件十分罕见的事情。苹果董事会以隐秘著称,很少与外界谈论公司事务。

  今年1月,乔布斯再度宣布病休。这位56岁的苹果掌门人在病休期间仍然担任CEO,积极参与公司业务和各项活动。然而,他已将公司日常运营交由COO蒂姆•库克(Tim Cook)处理,回归工作岗位的具体时间也未披露。

  据称,猎头公司与几家公司进行了非正式接触,随后苹果董事会成员与后者展开会谈,但尚未决定是否聘请猎头。一些曾参与会谈的人士透露,这些会谈与日常交流并不相同。

  苹果董事会及其以往表现已经招致了一些股东和公司治理专家的批评。苹果尚未披露乔布斯健康状况和接任方案的更多细节。今年2月,一名股东要求苹果披露CEO接任方案,但在年会上被否决。

  据知情人士称,苹果的独立董事十分看重接任方案。过去1年中,他们在每次会议上都会讨论管理层的更替问题。他说:“这是最务实的做法。与会的每个人都发誓不泄露(接任)方案。”

  该知情人士称,投资者将在“CEO决定退休,或董事会认定CEO不应继续任职”时得知接替乔布斯的人选。他承认,乔布斯的离去“将带来创伤”。

  乔布斯的病休一度导致苹果股价暴跌,投资者认为此举增添了苹果未来前景的不确定性。然而,乔布斯并未从公众视线中消失。他不仅前去苹果总部工作,还出席了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的硅谷宴会,并主持了iPad 2发布会和苹果2011年全球开发者大会。

  今年年初曾与苹果董事会接触的一名科技界高管称,库克仍是苹果下一任CEO的首选。库克今年50岁,在乔布斯离开期间通常由他负责公司运营。熟悉苹果日常运营的人士称,与其他资深高管一样,库克理解乔布斯的想法,并设定了未来几年间的产品路线图。

  新任CEO将不得不肩负起乔布斯目前承担的责任,如高管退休问题。由于苹果股价在过去5年间上涨近7倍,许多高管已成富豪,有可能选择离职变现,如何维持团队的完整性是CEO面临的一大难题。从去年11月至今,苹果零售主管罗恩•约翰逊(Ron Johnson)、营销传播副总裁埃里森•约翰逊(Allison Johnson)Mac软件工程主管伯特兰德•塞莱特(Bertrand Serlet)先后离职。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