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瑞萨电子推出具有大电流和低功率的半导体器件

瑞萨电子推出具有大电流和低功率的半导体器件

作者:  时间:2011-07-28 19: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级半导体解决方案领导厂商瑞萨电子公司(TSE6723,以下简称“瑞萨电子”)宣布开发面向消费类产品(如无线电动工具和电动自行车)中电机驱动的100A大电流功率MOSFET,以便加强公司的整个功率半导体器件生产线。新款功率MOSFET提供了较宽的电压范围,其中3款新产品(包括N0413N)具有40V的电压容差,而另外3款新产品(包括N0601N)具有60V的电压容差。新款功率MOSFET具有业内最低的功率损耗水平,是延长电池寿命的理性之选。

近年来,无线电动工具市场越来越多地使用无刷电机和其它高功效措施来延长电池寿命,特别是高端模型。典型电动工具的电源电路包含6个功率MOSFET器件,因此越来越需要具有低损耗特性(低导通电阻)的功率MOSFET

瑞萨电子拥有多年从事功率半导体器件开发经验,目前在批量生产面向消费类、工业、汽车和其它领域的低损耗、高性能功率MOSFET产品。以前,该公司的消费类功率MOSFET系列的额定电流最高仅达83A。为了满足无绳电动工具对功率半导体器件越来越高的需求,瑞萨电子开发了6款新型低损耗功率MOSFET,可以实现高达100A的大电流。

新款功率MOSFET器件的主要特性:

1)大电流和低损耗特性延长了无绳电动工具等产品的电池寿命

新款功率MOSFET采用诸如创新型安装技术之类的措施来提供高达100A的大电流,让它们适于无绳电动工具之类的应用。除此之外,它们还通过使用多年积累的设计技术而提供了业内最佳的低损耗特性。例如,电压容差为40VN0413N的导通电阻(Ron)仅为2.7m,而电压容差为60VN0601N的导通电阻(Ron)仅为3.3m(两种情况下,VGSS = 10V,标准值)。这有助于延长电池寿命。

2)电压范围宽,支持多种安装配置

新产品具有40V60V的电压容差,提供3种封装选项(即TO-220ABTO-262和表面贴装TO-263),共包含6种版本。用户可以从中选出最符合其应用要求的电压容差和封装。

瑞萨会不断扩大其功率MOSFET产品阵容来更好地满足各种应用不断变化的需求。

定价和供货情况

现已开始供应新款功率MOSFET器件样品,定价为1.2美元/件。将于20118月开始量产,到2012财政年下半年所有6款产品的月总产量将达到2,000,000件。

相关推荐

瑞萨退出手机半导体市场 临阵退缩为哪般

瑞萨  手机半导体  2013-07-19

瑞萨推出手机半导体市场 临阵退缩为哪般?

瑞萨  手机半导体  2013-07-11

国内企业研发芯片和解决方案传递正能量

瑞萨  芯片  2013-06-17

继2012年表现黯淡之后,中国功率MOSFET市场将恢复生机

消费电子  MOSFET  2013-04-18

日本半导体三巨头:只剩瑞萨在亏损泥潭中挣扎

瑞萨  半导体  2013-03-29

高压MOS缺货 晶片商抢推高整合LED驱动器

恩智浦  LED  MOSFET  2012-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