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ilicon Labs推出业界首款6通道5kV数字隔离器

Silicon Labs推出业界首款6通道5kV数字隔离器

作者:  时间:2011-07-28 19:1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今日宣布推出新型数字隔离器Si86xx系列产品,该系列产品为隔离等级要求达到5kV的应用提供最高的通道数、性能和数据传输率。新型Si86xx 3.75kV5kV数字隔离器可以替代需要安全操作和高级绝缘保护应用中的光耦合器,例如:工业自动化和驱动器、电机控制和医疗系统。Si86xx系列产品具有5kV的隔离等级,是220Vac市电电源供电系统的理想解决方案。这些系统包括隔离的AC-DCDC-DC电源供应、太阳能电池板微型逆变器、数据通信系统和混合动力电动汽车(HEV)等。

        新型Si86xx系列产品基于Silicon Labs公司专利数字隔离技术,包括:业内首款隔离等级可达5kV6通道隔离器,适用于广泛应用的I2C总线双向隔离器,以及比现有2.5kV隔离器有更好保护的3.75kV隔离器。这些高隔离等级可以延长苛刻应用环境中的产品寿命。Si86xx系列产品无可比拟的隔离通道数还有助于开发人员最小化分立隔离器数量,简化宽数据总线高速系统中定时和隔离面临的挑战,从而减少BOM成本和电路板面积。

        Si86xx系列产品在电磁辐射和干扰抑制方面具有显著的性能优势,可在噪声环境下提供无错数据传输,同时电磁辐射比竞争对手解决方案低达20dBSi86xx系列数字隔离器具有最高的电磁场抑制能力,满足噪声环境下的运行要求,适用于电机控制、工业自动化和电源应用,以及绿色能源应用,例如:智能仪表,这些应用中的篡改防护日益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Si86xx隔离器具有-40125ºC全温度范围内业界最快的150Mbps数据传输率,对于节能系统设计,能在1Mbps数据速率下以每通道小于1.6mA的超低功率运行。即使在极端高速和高温的苛刻环境下运行,Si86xx系列产品的稳固架构也能确保信号的完整性。

        Silicon Labs公司嵌入式混合信号产品副总裁Mark Thompson表示:“新型Si86xx系列产品卓越的EMI性能、高数据传输率以及可信赖的Silicon Labs公司数字隔离技术,能满足那些要求高达5kV隔离等级以及需降低系统成本且具备较高通道数密度的特定应用。Si86xx隔离器产品使得开发人员能够通过更可靠、高集成度和高性能的数字隔离解决方案来升级其光耦设计。”

价格和供货

        Si86xx系列数字隔离器样片和批量产品现已开始供货,可提供5kV宽体SOIC-16封装以及3.75kV窄体SOIC-8SOIC-16封装。在一万颗采购量时,Si86xx元器件单价范围从单通道3.75kV 1.06美元到6通道5kV SOIC-16封装的3.76美元。

        Silicon Labs还提供Si86xxISO-KIT评估套件,用于支持5kV隔离产品配置的基本功能测试和验证,价格为49美元。Si86ISOLIN-KIT线性隔离参考设计提供了完整的高性能设计方案,是模拟信号隔离设计中高成本隔离放大器的理想替代,该参考设计包括三个不同的模拟隔离电路,支持100kHz-500kHz的输入信号带宽,价格为149美元。

相关推荐

世强&Silicon Labs助推物联网关键应用落地

世强  Silicon Labs  IoT  2014-05-27

Silicon Labs:更换CEO并不会影响公司发展战略

Silicon  MCU  2012-03-14

Silicon Labs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新一代电视调谐器IC

Silicon  器件  电视调谐器IC  2011-09-19

Silicon Labs推出新一代电视调谐器IC

Silicon  数字电视  Si2155  2011-08-24

Silicon Labs为中国设计的TV调谐器

Silicon  Labs  调谐器  Si2155  2011-08-24

Silicon Labs最新通信芯片组结合语音和M2M功能

Silicon  芯片组  2011-08-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