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高通收购手势识别技术开发商GestureTek部分资产

高通收购手势识别技术开发商GestureTek部分资产

作者:  时间:2011-08-03 20:4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通日前收购了手势识别(gesture recognition)技术开发商GestureTek的部分资产,该公司计划将所收购的手势识别技术加入“当前与下一代的Snapdragon处理器”,提供智能手机、平板装置与其他消费性电子产品应用。

  GestureTek成立于1986年,高通收购自该公司的手势识别技术智慧财产细项以及部分工程资源(engineering resource)并未公布。GestureTek仍保有其余资产,也会继续维持支持手势识别的数字标牌(digital sign)业务。此外两家公司并未透露双方交易内容。

  在这桩交易公布之前,GestureTek曾表示该公司拥有8项在1996年取得的摄影机与视频追踪(camera- and video-tracking)专利,而且还有其他37项专利申请案;GestureTek开发的显示器与操作台(surface)手势识别技术,可应用在手机、数字标牌与医疗照护领域。

  GestureTek的软件是在2007年首度进军手机应用,当时是与日本通讯大厂DoCoMo合作;其技术也获得包括HTCMotorolaNokiaNECSony EricssonSamsungLG等厂牌的手机采用。此外还有PanasonicMicrosoft (Xbox 360)SanyoSonyIntelIBM等厂商,取得GestureTek技术授权应用于其他产品。

  去年,GestureTek展示了该公司软件技术在AndroidSymbian的运作,其技术也支持LinuxNucleusWindows Mobile等操作系统与高通的功能手机平台Brew。高通表示,手势识别技术将整合到该公司现有与未来的Snapdragon处理器中,让OEM厂商可生产具备直觉性手势识别用户介面的智能手机、平板装置或家用娱乐设备。

  自从2008年以来,陆续问世的任天堂(Nintendo)游戏机Wii与苹果手机iPhone ,让手势识别技术市场升温。日立等公司曾在2009年的国际消费性电子展(CES)中,展出以Canasta等供应商的芯片驱动之手势识别介面。此外,热卖的Microsoft Kinect手势识别装置在6月份公布软件开发工具,又为该技术领域创造新里程碑。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