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德州仪器推出降压 DC/DC 转换器

德州仪器推出降压 DC/DC 转换器

作者:  时间:2011-08-03 21:3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德州仪器 (TI) 宣布推出一款集成旁路开关与独特 DCS-Control 技术的 3 MHz100 mA 同步降压 DC/DC 转换器。该最新器件在基于 MSP430(TM) MCU 的低功耗无线应用中,可比同类竞争解决方案的电池运行时间延长20%。该高性能器件工作电流仅为 25 uA,可支持多种低功耗应用,如蓝牙 (Bluetooth(R)) 低功耗系统、仪表计量与楼宇技术、移动电话、消费类电子、医疗以及人机接口等设备。

        在传输与接收模式下,TPS62730 不但可实现高达 95% 的转换效率,而且还可降低电池电流损耗。超低功耗旁路开关,在睡眠及低功耗模式下电流损耗仅为 30 nA。此外,TPS62730 转换器所生成的典型输出电压纹波低于15 mVpp,可为支持 TI 2.4 GHz CC2540 CC430片上系统 (SOC)等低功耗 RF 应用提供低噪声性能。

DCS-Control 技术

        DCS-Control 是一项高级稳压拓扑技术,在单个器件中整合了磁滞及电压模式控制的优势,支持优异的 AC 线路与瞬态负载调节。该特性可在高负载与低负载(节能)工作间实现无缝转换。此外,其它电压反馈环路还可确保 DC 准确度。DCS-Control 技术能够降低研究外部过滤组件的需求,从而可减少相关空间与成本。

主要特性与优势

  -- 整个负载范围内极低的输出电压纹波(不足 15 mVpp 的典型值)可为 RF 应用带来极大的优势;

  -- 12 mm2 的小型解决方案:3 MHz 频率及固定输出电压选项仅需 3 个外部组件;

  -- 1.9 V 3.9 V 宽泛输入电压不但支持 Li-SOCI2LiSo2 以及 Li-MnO2 等基本锂离子电池化学成分,而且还支持两种碱性电池;

  -- 典型值为 30 nA 的超低功耗关断/旁路模式电流支持现代 RF 收发器的睡眠与低功耗模式。

相关推荐

Vicor推动功率密度边界,以全新ChiP总线转换器模块打造数字通信能力

转换器  Vicor  BCM  2014-04-16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电源管理IC即将爆发 解析未来四大市场趋势

电源管理  DC-DC  2013-05-08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