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平板电视用D类音频放大器

安森美半导体推出平板电视用D类音频放大器

作者:  时间:2011-08-05 21:4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应用于高能效电子产品的首要高性能硅方案供应商安森美半导体(ON Semiconductor,美国纳斯达克上市代号:ONNN)推出NCS8353 立体声音频放大器,这是一款D类放大器,具有高能效水平(>87%),使系统设计中无须散热片。

        这器件针对平板电视市场,它能够采用电视系统现有的24(V)背光电压输入端供电,能为8欧姆(Ω)桥接负载(BTL)提供每通道达20(W)的连续输出功率。

        D类架构中采用的脉宽调制(PWM)技术使用扬声器作为电感电容(LC)滤波器,令某些情况下能以无滤波器工作。这就显著降低总物料单(BOM)成本,因为可以省去通常须用于滤除电磁干扰(EMI)的额外元件。

        安森美半导体信号及接口产品营销经理Josh Warner说:“平板电视市场竞争激烈,制造商须区别于对手。像NCS8353这样的高集成度、多功能放大器器件可使电视设计更流线型,为开发团队提供更高的灵活性,也能确保系统得到更好保护,免受短路或极端温度影响。”

        这器件支持4种可选增益范围:20分贝(dB)26 dB32 dB36 dB。可以使用两个外部字节来设定集成数字功率限制器,从而提供特定输出功率(10 W12 W15 W20 W)。这就保护电视扬声器免受高幅度输入尖峰影响。关闭功能将放大器消耗的静态电流降低至典型值100微安(µA),同时静音功能确保音频源切换期间输出端没有音频。

        为了在较低输出功率时音频工作能不间断,如果内部温度上升到高于150的结点阈值温度,器件的内部增益便会缓慢下降。结合增益减少及内部功率耗散功能,即可稳定最高结点温度在约140。如果结点温度上升到高于160,输出段会完全关闭。一旦器件结点温度冷却取低于130,这功率段就会重新启用。

        如果检测到短路事件,器件的输出段会完全关闭,内部计数器会被激活。100毫秒(ms)时间过后,输出段会尝试重新激活,周而复始,直至消除短路。

        NCS8353采用紧凑的5 mm x 5 mm无铅32个脚 QFN封装,每10,000片批量的单价为0.78美元。

相关推荐

iSuppli:第三季度模拟集成电路均价将上升2%

模拟IC  放大器  2013-03-05

2011年全球TOP 25半导体厂商排名 Intel创十多年新高

安森美  半导体  2012-03-30

安森美公布“2011代理合作伙伴奖”获奖名单

安森美  半导体  2012-02-06

安森美半导体与艾睿电子提供成像参考设计

安森美  传感器  2011-11-10

安森美半导体计划关闭日本会津晶圆制造厂

安森美  晶圆  2011-10-19

安森美半导体持续扩充其计算产品平台方案

安森美  平板电脑  2011-09-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