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ilicon Labs最新通信芯片组结合语音和M2M功能

Silicon Labs最新通信芯片组结合语音和M2M功能

作者:  时间:2011-08-05 21:4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性能模拟与混合信号IC领导厂商Silicon Laboratories (芯科实验室有限公司, NASDAQ: SLAB)今日宣布其被广泛采用的Si24xx ISOmodem 系列推出新产品,为各种数据调制解调器应用提供先进的语音功能、更低的功耗、更少的BOM成本和更灵活的接口选择。创新的Si24xx数据调制解调器IC可满足安全和家居自动化系统、智能电表、机顶盒、销售终端机(POS)以及其它连接到公共交换电话网络(PSTN)的应用对于语音和机器对机器(M2M)通信的需求。

        Si24xx ISOmodem系列产品的语音特性功能集非常成熟,可比传统的数据调制解调器方案提供更好的性能和音频保真度。结合Silicon Labs公司广受欢迎的Si3000语音解码器,Si24xx数据调制解调器可支持话机、全双工或半双工对讲机、语音菜单和应答机实现。开发人员很容易就能添加电话和语音特性到任意嵌入式系统,而无需传统方式中采用的专用语音处理芯片组或基于主机的DSP软件。从POS终端机和安全系统到视频电话和医疗监控装置,具有语音处理能力的Si24xx IC是具有电话功能之系统的理想选择。

        除了支持完整的ITU-T V-dot”系列数据通信、压缩和纠错协议,ISOmedom系列产品还支持用于安全和POS机应用中的特殊协议。标准的DTMF生成和检测以及用户可编程音调检测和生成使得Si24xx系列产品具有更大的灵活性,能通过主机软件支持非标准的定制协议。

        作为Silicon Labs公司“绿色”解决方案的一部分,Si24xx ISOmodem系列产品具有业内最低的运行和待机模式功耗。3.3V单电源供电情况下,ISOmodem芯片组在挂机和空闲状态时的正常操作耗电量非常低 ,只有 56mW。休眠和振铃唤醒(WOR)模式下可分别降低功耗到0.3mW15mW。这使得系统永远处于“在线”状态,同时保持低功耗和响应电话线上事件的能力。

        Si24xx ISOmodem IC具有极小的5mm × 7mm QFN封装,使得在嵌入式调制解调器设计中占用最小的板面积。开发人员能够使用小型的、低成本32kHz“表晶”代替嵌入式调制解调器中常用的更大的高成本晶体。除了UART和并行接口外,Si24xx元器件还提供了一个可选的串行外设接口(SPI),可与多个外设共享资源。

        Silicon Labs公司有线产品副总裁Carlos Garcia表示:“作为领先硅DAA架构的发明者,Silicon Labs公司将持续对嵌入式调制解调器技术进行投入,以帮助客户降低功耗、减少组件数量和系统成本。我们的新一代Si24xx ISOmodem系列产品将带给电话应用开发人员最大的灵活性、可靠性、电涌保护以及先进的语音特性。”

        Si24xx数据调制解调器采用全球最普遍使用的硅DAA解决方案的专利架构。Silicon Labs公司的全球性硅DAA具有无与伦比的电涌免疫力,而无需额外的BOM成本,一次硬件设计可支持所有速率并兼容全球标准。

相关推荐

世强&Silicon Labs助推物联网关键应用落地

世强  Silicon Labs  IoT  2014-05-27

PMC展示业内集成度最高、功耗最低的射频收发器芯片组

PMC  芯片组  2012-09-25

Pericom针对最新CPU芯片组扩展其高速串行连接解决方案

Pericom  芯片组  2012-04-12

Silicon Labs:更换CEO并不会影响公司发展战略

Silicon  MCU  2012-03-14

Silicon Labs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新一代电视调谐器IC

Silicon  器件  电视调谐器IC  2011-09-19

黄仁勋:Nvidia因与英特尔纠纷将退出芯片组

英特尔  芯片组  2011-09-1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