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ANDISK嵌入式固态硬盘采用全新SATA µSSD标准

SANDISK嵌入式固态硬盘采用全新SATA µSSD标准

作者:  时间:2011-08-10 19:1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全球领先的闪存存储解决方案供应商SanDisk公司(NASDAQSNDK)今日宣布,在其邮票大小的嵌入式固态硬盘系列SanDisk iSSD产品线中采用全新的SATA µSSD 标准。 一直致力于维护串行ATA SATA 技术的质量和完整性以及推广工作的国际标准组织SATA-IO也于今日发布了此项标准。

        据预计,2011年全球平板电脑的出货量将从2010年的1,780万台增加到5,350万台。根据IDC 2011年第一季度数据预测,平板电脑和电子阅读器产品五年内的年均复合增长率(CAGR)为48.5%。这类计算平台体积小巧,性能强劲,可携带度高,要求在较小的物理环境内组装多种复杂组件,从而加大了设计的复杂性,并不断对行业标准提出新的需求。

        嵌入式SSD具有体积小、性能卓越的特性,是各类超薄设备首选解决方案。SATA µSSD 标准取消了传统SATA接口的模块连接器,为开发人员设计单芯片SATA嵌入式存储应用奠定了坚实基础。作为执行新标准的首批产品之一,SanDisk iSSD系列产品为致力于开发功能强大的新一代超薄型移动计算平台的OEM制造商提供了一种理想的存储解决方案。

        IDC固态存储技术部调研经理Jeff Janukowicz表示:“要广泛普及一种新型组件技术,制造商需要对其性能、寿命和成本效益拥有充足的信心。今天发布的全行业通用的嵌入式SSD标准,加上OEM制造商对存储尺寸和性能的严苛要求,必将推动微型多功能硬盘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SanDisk客户端存储解决方案部高级副总裁Kevin Conley说道:“借助无连接器的嵌入式SSDOEM制造商将开发出新一代超薄型高性能平板电脑和笔记本电脑。诸如µSSD标准一类的行业方案将促进存储解决方案新标准的持续发展,帮助制造商不断完善终端消费产品,推动新的行业领域。”

         SanDisk iSSD 系列产品符合SATA µSSD标准,采用新型电气引脚排列,可在单球栅阵列 (BGA) 封装下达到SATA性能。该BGA封装直接装在主板上,其尺寸可小至16mm x 20mm x 1.2mm (最大容量为32GB)/1.4mm (64GB) 16mm x 20mm x 1.85mm (128GB)SanDisk iSSD  i100 SSD提供8GB1 128GB容量,为OEM制造商提供了灵活多样的存储解决方案。

        SATA-IO总裁Mladen Luksic表示:“随着市场对平板电脑和超薄计算设备的需求持续增长,对小型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也呈现出迅猛发展之势。我们很高兴µSSD 标准能得到整个行业的大力支持,期待不久的将来有更多的µSSD产品上市。

SanDisk固态驱动器

        以垂直集成和20余年的闪存技术创新为基础,SanDisk SSD为全球各大制造商所带来的强大的解决方案可帮助他们满足消费者对平板电脑、笔记本电脑等强大移动计算平台不断增长的需求。SanDisk提供全方位的客户端PC SSD产品,包括针对低成本、高性能和可定制尺寸需求的U100 SSD,可满足OEM制造商在嵌入式µSSDSATA尺寸上需求的SanDisk iSSD,以及多种消费应用产品(包括SanDisk Ultra® SSD,该产品可以直接取代硬盘驱动器)。

相关推荐

存储器:唯持续获利和研发方能立足

Spansion  半导体  闪存  2012-11-02

苹果和亚马逊从闪存上赚了我们多少钱?

苹果  闪存  2012-09-12

NAND闪存将呈现爆炸式增长

NAND  闪存  2012-04-17

内存芯片放显屏上?透明柔性3D内存芯片制成显示屏

内存芯片  闪存  2012-04-09

东芝庆祝其闪存技术发明二十五周年

东芝  闪存  2012-04-09

闪存技术商Violin Memory完成D轮融资5千万美元

ViolinMemory  闪存  2012-04-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