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苹果和亚马逊从闪存上赚了我们多少钱?

苹果和亚马逊从闪存上赚了我们多少钱?

作者:  时间:2012-09-12 17:10  来源:慧聪网

   苹果的iPad和亚马逊的KindleFire除了在外观和给人的第一印象有着诸多不同,还有这一个很重要的差异:为了获得更大的储存容量,用户需要支付的金额不同。尽管如此,无论是苹果还是亚马逊都将从中获取了暴利,这也是他们利润的最大组成部分。

  例如,8.9寸的KindleFireHD(Wifi版)的16GB版本和32GB版本分别为300美元和370美元,为了获得额外的16GB容量,用户需要多支付70美元;较小一些的7寸KindleFire则便宜一些,用户仅需50美元就可以将16GB升级到32GB。

  苹果iPad16GB版本售价则是499美元,32GB和64GB版本分别为599和699美元。也就是说,第一个16GB容量值100美元,第二次升级就相对便宜些,100美元可以获得32GB。

  苹果和亚马逊

  我们都知道像iSuppli等站经常会给消费者一个硬件成本,这并不能反映iPad或者KindleFire或者其他消费产品的价值,毕竟厂商还要有科研费用、制造成本、广告投入和利润嘛。不过,不管是苹果还是亚马逊,你们升级的费用也太高了点吧?!

  上周五RBCCapitalMarkets的一份报告指出,平板用8GB闪存的成本已经从年初的6.82美元降到了现在的3.63美元,下降46%。同时该报告指出,由于生产工艺不同,亚马逊平板从16GB升级到32GB增加的成本约为11.2美元;而苹果的成本就要低得多,16GB升级到32GB增加的成本仅为6.4美元。这一数字与苹果和亚马逊向消费者收取的50到100美元比起来可真是不值一提啊。

  当中的秘密,iSuppli最清楚不过了。早在今年三月iSupplies就发表了一份报告,分析师AndrewRassweiler称:

  “与之前的iPhone系列和iPad一样,闪存是苹果牛排(thenewipad)重要的利润来源。苹果的零售定价使得用户必须付出比闪存成本高得多的价格,这也正是苹果高利润的秘密所在。”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苹果三星

苹果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iOS 7越狱迷雾:一场欺骗与愚弄的闹剧

苹果  iOS  2013-12-25

苹果憋大招:iPhone 6/iWatch齐曝光

苹果  iPhone  iWatch  2013-12-24

传2015年苹果A系列芯片将采用14纳米进程

苹果  芯片  2013-12-24

盘点2013电子科技行业最“烧钱”的企业

苹果  电子科技  2013-12-23

灵感来自iOS 7 全新苹果电视界面概念设计

苹果  电视  2013-12-18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