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CEVA发力无线市场 关注产品差异化

CEVA发力无线市场 关注产品差异化

作者:  时间:2011-08-11 10:0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CEVA在北京召开发布会,CEVA公司市场副总裁Eran Briman先生介绍了公司在无线市场的最近发展以及在多媒体市场的最新产品战略。

  无线市场飞速发展

  作为一家DSP IP内核授权厂商,CEVA的市场份额已经超过了80%。在近日举行的发布会上,CEVA公司宣称其客户基带产品出货量超过了高通和Mediatek,在基带市场占有41%的市场份额,并且仍在继续增长。2010年,由CEVA助力的产品超过6亿个。在无线市场,CEVA部署于蜂窝基带的DSP架构至今已经赢得了超过35个蜂窝基带设计,其中很多是世界领先的无线半导体产品。根据CEVA所提供的数据,公司在2G/EDGE手机市场拥有超过50%的市场份额。20102G/EDGE基带产品出货量超过11亿个,其中CEVA占总出货量的60%。此外,公司在中国“本土”手机市场占据很大的市场份额。Eran Briman先生表示,目前,CEVA3G手机市场拥有超过25%的市场份额,其中100美元以下的3G智能电话将为CEVA助力的商用芯片供应商带来巨大的增长机会。他认为,20123G手机将成为最大的市场,中国、印度等国家的3G用户势必实现大幅地增长。

  MM3000:通过软件方式实现差异化

  Eran Briman先生在当天的演讲中提出,在传统的应用处理器架构中,所有的应用处理器均采用一种非常相似的架构,很难实现差异化。CEVA-MM3000平台(1)作为业界首个完全可编程的视频和视觉平台使用完全可编程引擎,可通过软件方式实现显著的差异化。该平台可支持任何视频标准、解码和编码;影像和视频前/后处理算法具有可编程性及灵活性;其独特的低存储视频编码器可压缩参考帧,降低外部存储器带宽,减少功耗、存储器容量和BOM成本;利用经改进的H.264软件编码器和特殊的ISP功能,可以以低比特率实现高质量HD视频会议;该平台具有HD分辨率的嵌入视像应用,可降低总体SoC功耗。

  HSPA+软件程序库实现SDR架构的重要提升

  当天,Eran Briman先生宣布,CEVA推出经充分优化的HSPA+软件程序库,适用于CEVA-XC DSP。在CEVA-XC软件定义无线电(SDR)参考架构中增加新的程序库,能够实施基于软件的多模HSPA/HSPA+/LTE/LTE-A解决方案。对HSPAHSPA+的支持是为移动应用提供强制性3G后向兼容所必要的。

  CEVAHSPA+程序库经专门优化,能在业界应用广泛的通信DSP内核CEVA-XC上运行,而这是CEVASDR参考架构的一项重要提升。CEVASDR参考架构与其现有的LTE程序库相结合,提供了高度优化的多模解决方案,能够显著降低基于软件的基带设计的开发成本,并大大缩短上市时间。

  CEVAHSPA+软件库支持包括MIMO64QAM在内的HSPA+3GPP Rel-8复杂要求,并可在单个CEVA-XC处理器上达到42Mbps的下行链路峰值数据速率。软件库能够处理复杂的接收器模块,包括信道估计、均衡、解映射、解交错和解速率匹配等。

  Eran Briman表示:“在CEVA-XC处理器架构中增加经全面优化的HSPA+软件库,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领导地位,可为设计多模产品的客户提供功能强大的解决方案。结合已有的通信和LTE软件库,CEVA可为3G/4G基带设计提供业界最全面的SDR架构,从根本上缩短上市时间,并减少开发投资。”

  据悉,CEVA-XC是经专门设计的高性能、可扩展、低功耗通信DSP内核,能够应对开发高性能软件定义无线电多模解决方案时所遇到严苛的功耗、上市时间和成本约束问题。此外,它支持多种无线接口,适合多模蜂窝基带、互连、数字广播和智能电网等不同应用。

相关推荐

业界最小的u-blox SARA 3G模组荣获年度最佳产品奖

3G  u-blox  导航  2014-09-15

u-blox推出具备3G/2G向下相容性的4G LTE模组 TOBY-L2

u‑blox  TOBY-L2  LTE  3G  2014-01-15

4G宣传战铺天盖地 业内呼吁消费者理性对待

4G  3G  2013-12-24

u-blox发布业界尺寸最小的新款SARA 3G模组产品

u‑blox  SARA  3G  2013-12-16

LTE终端欲爆发 芯片需先行

3G  4G  2013-11-27

2G、3G及4G多网长时间共存,基站天线如何部署

2G  3G  4G  2013-08-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