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Gartner:今年底全球PC将有42%使用Win 7

Gartner:今年底全球PC将有42%使用Win 7

作者:  时间:2011-08-11 10:0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810日凌晨消息,美国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公布最新报告称,截至2011年底为止,预计全球PC将有42%使用Windows 7系统。

  Garnter还预计,今年94%的新出货PC将安装Windows 7系统。Gartner分析师指出,2010年和2011IT支出的提高正在加快Windows 7系统在美国和亚太企业市场上的部署速度,“但西欧的经济不确定性、中东和非洲特定国家的政治不稳定性、以及日本经济增长速度在20113月地震和海啸灾难过后的放缓很可能将导致Windows 7系统在这些地区的部署时间推迟”。

  Gartner报告的其他主要内容如下:

  * 2011年底为止,全球范围内近6.35亿台新出货PC预计将配备Windows 7系统。

  * 苹果在PC市场上所占份额继续增长。到2011年底,Mac OS在全球PC市场上所占份额将为4.5%,高于2010年的4%;2015年,这一份额可能升至5.2%

  * Linux未来5年时间里在台式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仍将维持在不到2%的较低水平。

  * 谷歌Chrome OSAndroidwebOS未来几年中在PC市场上所占份额不会大幅提高。

  另据市场研究机构Forrester在今年6月公布的报告显示,分析师发现Windows 7在企业台式机市场上所占份额为21%Windows XP仍占60%份额。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Windows 8.1是不是微软的救命稻草?

微软  Windows  2013-08-29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