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达5000万台

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达5000万台

作者:  时间:2011-08-11 10:0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台湾《电子时报》报道,市场调研公司Displaybank发布调查报告称,今年二季度全球平板电视出货量将达到5000万台,环比增长3%,同比增长12%,其中液晶电视占据了多数出货量。

  Displaybank称,由于价格下降,单是液晶电视二季度出货量就将同比增长13%。液晶电视价格的大规模下调也对等离子电视造成了影响,导致后者出货量下降3%,此外北美和欧洲销量萎靡也是等离子电视销量下滑的原因。

  Displaybank表示,全球电视供应商都调低了他们的出货预期,今年的液晶电视出货量已经调低到了2亿台,但同比增长11%

  三星仍将是二季度全球第一大液晶电视供应商,市场份额17%;LG和索尼分别拿下13%11%的市场份额。调查称,大部分中国大陆彩色电视品牌该季度份额都有所增加。

  Displaybank称,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市场渗透率达到39%,但是受到全球众多地区低消费的影响,整体LED背光液晶电视的出货量仍未达到供应商预期,这使得低价CCFL背光电视维持住其市场份额。

相关推荐

三星闪存芯片晶圆投放仪式在西安举行

三星  晶圆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系统IC  2013-12-30

三星系统IC业务2014年订立技术领先目标

三星  IC  2013-12-27

传三星第二代智能手表更名为Band 或CES亮相

三星  智能手表  2013-12-25

分析师称三星S5不会采用柔性屏 因产能不足

三星  柔性屏  2013-12-25

传三星正在研发带手写笔功能的柔性屏幕平板

三星  柔性屏幕  2013-12-1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