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今年无线半导体开支554亿美元 超过PC

今年无线半导体开支554亿美元 超过PC

作者:  时间:2011-08-15 22:0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IHS iSuppli今天发布报告称,科技产业由PC向移动通信、无线领域大转移有了新的迹象,2011年,在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半导体采购中,来自移动通信、无线领域的采购额将超过PC。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销量激增,2011年,OEM共购买价值554亿美元的半导体用于无线设备,比2010年的501亿美元增长10.7%。作为对比,OEM花了531亿美元采购电脑半导体,只比2010525亿美元微增1.2%

  2011年,无线设备成为最大的半导体采购市场,到明年,无线设备的采购额优势还会扩大,因为高科技企业越来越重视移动连网设备。

  iSuppli分析师WenlieYe在报告中说:“以苹果iPhoneiPad为先锋,智能手机和平板设备需求激增。它推动无线设备半导体销售上升,包括基带芯片、应用处理器和移动存储。随着整个PC销售增长的减速,半导体产业的天平将向无线领域倾斜。”

  无线半导体开支主要指OEM为移动设备采购的半导体开支,涵盖手机、智能手机与多媒体平板,它还包括无线基础设施,如路由器、基站。

  电脑半导体包括电脑芯片,如笔记本、台式机和服务器芯片,还包括电脑外设,如硬盘驱动和打印机等。

  在过去几年,无线半导体和电脑半导体争夺市场。例如,2008年和2009年无线半导体占上风,2010年却是电脑半导体占上风。

  2011年,苹果首次成为全球最大的OEM半导体采购商,超过了惠普。虽然苹果和惠普在电脑领域争斗多年,但二者的业务却有本质的不同。苹果更像一家无线设备商,2010年它的芯片预算近61%用于采购无线产品,供iPhoneiPad用。作为对比,惠普201082%的芯片开支与电脑有关,如台式机、笔记本和服务器。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