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卡美欧联手展讯发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卡美欧联手展讯发布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

作者:  时间:2011-08-17 10:1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我国是世界手机生产大国,同时也是消费大国,手机市场潜力巨大,国内外手机品牌众多。相较国外手机行业而言,国内手机行业尽管起步较晚,但近年来发展迅速,特别是进入2008年以后,国内手机行业更是获得了前所未有的成长机会。但从目前情况来看,中国手机大多数品牌均停滞于初级管理阶段,一些手机品牌公司在设计环节上大多轻视原创而偏重抄袭、在销售环节上则主要以价格战形式与同行展开恶性竞争。

  816日,卡美欧联手展讯首次提出 “中国芯成就中国品牌”的发展思路,并一口气发布了基于展讯平台的5款功能型手机及4android 3G智能手机、基于android操作平台的5寸、7寸、8寸平板电脑。

  如今,3G的普及迎来手机市场放量增长,而原本鱼龙混杂的非品牌手机由于存在产品质量不过关等诸多问题,在市场上逐步消退,中低端手机凸显出巨大市场空白,本土手机面临着难得的发展机遇及挑战,在生存和发展的道路上,产业链上下游的结合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于卡美欧这种研发实力雄厚、品牌定位清晰、发展潜力巨大的优质企业,惠州市将在政策配套、资金扶持、项目建设、技术攻关、市场拓展、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重点扶持。”广东省惠州市仲恺国家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鹏飞表示。

  如同卡美欧通讯有限公司董事长邹祥永所言:“基于卡美欧在手机行业的强大优势和展讯优秀的芯片开发技术,强强联手,拓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并实现双方在“通讯信号优化”方面技术突破,目前已申请数项知识产权专利,这标志着行业技术的新突破。”

  从采用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展讯‘中国芯’,到打造‘中国品牌’卡美欧手机,芯片提供商与手机厂商的紧密合作模式将有利于提升终端产品的特性,创造终端产品差异化的发展。展讯通信不仅为卡美欧提供了稳定的技术平台,并且在售后服务、市场推广等多个层面均给予持续支持,这种本土产业链联动的合作模式,必将进一步推动手机产业的发展。

相关推荐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展讯紫光完成股权交割 双输还是双赢?

展讯  紫光  2013-12-30

展讯紫光完成股权交割 双输还是双赢?

展讯  紫光  2013-12-27

诺基亚秘密研发Android手机?

诺基亚  Android  2013-12-27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