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第一季度移动DRAM市场突破20亿美元

第一季度移动DRAM市场突破20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1-08-19 17:1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IHS公司的移动与嵌入内存市场报告,第一季度移动DRAM销售额首次突破了20亿美元大关,突显智能手机、手持游戏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平台的重要性日益增强。

  今年第一季度移动DRAM销售额达到20.7亿美元,比2010年第四季度增长10%。第一季度销售额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约1.9亿美元,几乎等于2009年第一季度整个移动DRAM市场的销售额,该产业的增长十分惊人。2009年第一季度该市场销售额只有2.05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额亦比去年同期大增150%,如图3所示。

  移动DRAM目前主要用于移动应用,包括各种消费电子产品。由于各种产品需要更多的内存来执行日益复杂的任务,移动DRAM的出货量可能急剧增长。未来几年,移动DRAM的出货量与密度将大幅上升,证明该市场充满活力。

  在智能手机领域,预计2010-2015年移动DRAM密度将增长近五倍。同时,由于向2Gb器件过渡,手机中的移动DRAM密度将增长七倍。在出货量方面,2010年出货的手机只有43%使用了移动DRAM,所以移动DRAM在手机领域仍有充足的发展空间。

  在快速增长的平板电脑市场,前景更加光明。鉴于8Gb16Gb芯片未来几年将逐渐流行,平板电脑中的移动DRAM的密度将增长近13倍。考虑到2010-2015年平板电脑出货量预计增长14倍,移动DRAM的单位出货量也将增长。

  在手持游戏市场,未来几年移动DRAM的使用量将会上升。索尼PlayStation Portable和任天堂3DS已经采用64GB的移动DRAM,索尼即将推出的PSP Vita内存容量可能达到256GB,类似于非手持型的PlayStation 3游戏机。手持游戏机市场每年出货量约为3000万台,构成了移动DRAM的另一个重要应用领域。

  厂商考虑加入这个有利可图的市场

  移动DRAM的诱人前景最近五个季度吸引多家厂商入市,包括台湾厂商华邦电子和茂德。但是,新来者将难以挑战韩国三星电子和海力士以及日本尔必达等市场领导厂商的地位,这三家厂商几乎控制着95%的移动DRAM出货量与销售额。

  三星第一季度是最大的移动DRAM生产商,销售额为11.3亿美元。尔必达排名第二,销售额是4.34亿美元。海力士排名第三,销售额是1.91亿美元。美国美光排名第四,销售额只有8400万美元。华邦排名第五,销售额为1300万美元。茂德排名第六,销售额只有300万美元。

  IHS公司认为,移动DRAM市场未来几年将保持强劲势头,销售额不断上升。今年销售额可能达到69亿美元。与移动DRAM相反,通用DRAM市场前景黯淡,预计今年销售额降幅将超过10%

相关推荐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SK海力士无锡大火余波:DRAM芯片涨价42%

SK海力士  DRAM  2013-09-30

SK海力士火灾致DRAM芯片价格创两年来新高

SK海力士  DRAM  2013-09-26

IC Insights:DRAM市场将进入成熟期

三星  DRAM  2013-08-09

三星电子首次进军德国 供应800万颗IC卡芯片

三星电子  IC卡  2013-07-18

SK海力士Q2利益率 扳倒三星

SK海力士  DRAM  2013-07-0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