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鸿海成惠普PC分拆最大输家:年订单达174亿美元

鸿海成惠普PC分拆最大输家:年订单达174亿美元

作者:  时间:2011-08-25 16:3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824日消息,高盛亚洲科技产业研究部主管金文衡表示,惠普拟分拆或出售个人系统事业部门(主要是PC业务),无论最终结果如何,鸿海集团都是最大的输家。

  金文衡表示,惠普拆分或出售个人系统事业部门存在三种可能性,第一、惠普仅仅拆分个人系统事业部;第二、惠普将个人系统事业部出售给三星电子;第三、惠普将个人系统事业部出售给联想或者华为等国内厂商。这三种情况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对鸿海产生巨大影响。

  根据高盛统计,惠普2011年下给鸿海的台式电脑订单数量,约占惠普台式电脑总出货量的70%80%,另外,惠普约25%30%的笔记本电脑也由鸿海生产。鸿海每年从惠普获得的订单金额高达174亿美元,约占鸿海总营收的14%18%

  据了解,鸿海董事长郭台铭对惠普个人系统事业部未来发展也非常关注,已经指派鸿海专责惠普业务的CMMSG 事业部总经理简宜彬紧盯后续发展。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鸿海连接器抢回部分苹果订单

鸿海  连接器  2013-06-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