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Amalfi推出第二代CMOS功率放大器体系AdaptiveRF

Amalfi推出第二代CMOS功率放大器体系AdaptiveRF

作者:  时间:2011-08-29 17:5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手机高级功率放大器解决方案的新领军人 Amalfi Semiconductor日前宣布推出前端 GSM/GPRS 蜂窝手机用 CMOS 发射模块,该模块是世界上最经济的高性能模块。利用体效应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工艺自身的可扩展性,AdaptiveRF 体系结构可融合高度集成的派生功能,包括交换机和复合滤波器,可不断大幅降低前端产品的成本、体积和功耗。

  “手机制造商面对着极大的价格压力,但仍要保持手机的最佳性能和最长的通话时间,”Amalfi 的首席执行官马克•佛利说道。“Amalfi CMOS 体系结构提出了最强大的集成性和降价路标,同时具有最高的功率效率和总体性能,让我们的客户得以提供性能佳、通话时间长、成本较低的手机解决方案。”

  双频和四频 GSM/GPRS 发射模块系列产品采用标准的 CMOS 工艺以及专有的体系结构,在性能、集成性和成本上始终优于竞争对手的技术。该模块主要针对新兴的 BRIC 市场上的高增长准入和超低价 (ULC) 产品领域。

  手机功率放大器在蜂窝传输过程中一般使用三分之一到 3.5 瓦的功率,也就是用户通话时,手机耗电电流的 30% ~ 70%Amalfi CMOS 发射模块可降低电流消耗,使手机能够支持比现有解决方案更长的通话时间。手机制造商就可以使用体积更小、价格更低的电池,从而缩小手机的总体积,降低材料成本。

  体积小巧、高度集成的发射模块

  Amalfi 的体系结构将功率放大器、控制器、收发开关、滤波和所有配套组件全部集成到 28 平方毫米的工具包中,为手机制造商提供了体积最小、高度集成的量产发射模块。较小的体积降低了 PCB 占用的空间,也降低了成本,使设计布局更加灵活,让客户得以制造体积更小或者具有更多功能的手机。

  优异的功率附加效率 (PAE) 性能

  AdaptiveRF 体系结构采用 Amalfi 专有第二代 CMOS 功率放大器设计技术,实现了业内领先的最佳性能,与领先的砷化镓功率放大器相比,在典型作业范围内具有更好的 PAE。该体系结构使发射模块能够在各种输出功率范围内实现高效率。在运行过程中,输出功率是动态的,并受非理想载荷的影响,这些改进最高可使通话时间增加 40%

  业内领先的静电放电 (ESD) 抗扰度

  该模块可抵抗包括射频针脚在内的所有针脚上 2kV 的静电放电(同级中最佳),使装置在制造过程中不易受到静电放电损害,从而提高良率并降低总体成本。 该装置还可抵抗天线端口处 8kV 的静电放电,不必为了满足行业标准而配置静电放电保护,进一步降低了材料成本。

相关推荐

美国可替代CMOS器件的低功耗隧道晶体管

CMOS  隧道晶体管  2013-12-25

美国半导体联盟启动“半导体合成生物技术”

半导体  CMOS  2013-11-06

CMOS图像传感器的发展走向

CMOS  图像传感器  2013-08-02

2012年第四季度的缓解并未给半导体制造商带来安慰

LED  CMOS  2013-04-19

中芯国际背照式成像传感技术取得突破

中芯国际  传感芯片  CMOS  2012-12-24

全球半导体营业额2012年将首次衰退

平板电脑  CMOS.DRAM  2012-12-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