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惠普称倾向剥离PC业务 成立独立公司

惠普称倾向剥离PC业务 成立独立公司

作者:  时间:2011-08-31 17:07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830日早间消息,惠普周一表示,倾向于剥离PC业务部门,目前正在考量此举可能造成的更大范围上的影响。这意味着,惠普出售该部门的可能性已被基本排除。

  惠普本月早些时候宣布,正在考虑对个人系统业务部门(PSG)进行战略调整,并放弃webOS平板电脑TouchPad。消息传出,整个业界为之震惊。

  惠普发言人说:“我们倾向于剥离PC业务部门,将其作为一家独立公司。我们判断,这一举措符合惠普股东、客户和雇员的最大利益。但是,我们必须完成评估程序,证实上述判断,并详尽了解剥离PSG部门的影响。”

  惠普称,整个程序需要1218个月,但该公司将在今年年底作出最终决定。

  惠普之所以决定放弃PC业务,是因为该部门营收规模庞大,利润却很低。惠普决定效仿IBM,将重点转向软件和服务。

  此前有报道称,三星有意收购惠普PC业务,但三星随后予以否认。分析人士认为,惠普今天公开表态后,出售PC业务的可能性已经极低。

相关推荐

台PC厂触控面板订单偏淡:3月将回温

PC  触控面板  2014-01-20

英特尔新战略:以退为进能否驰骋沙场?

英特尔  PC  2013-11-27

Q2全球DRAM市场营运利润率27%创三年新高

DRAM  PC  2013-10-22

英特尔第三季度财报:净利润同比降0.7%

英特尔  PC  2013-10-18

PC 销量可能走向反弹

PC  台式机  2013-08-02

英特尔中国确定工作方向 或为解困之路

英特尔  PC  2013-04-2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