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推出全球最小3轴陀螺仪使占板空间缩减40%

ST推出全球最小3轴陀螺仪使占板空间缩减40%

作者:  时间:2011-09-05 18:1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进一步扩大运动传感器产品组合,推出全球最小的高性能三轴模拟陀螺仪。

  L3G3250A整合意法半导体已生产近15.4亿颗运动传感器所采用的稳健可靠、经市场验证的微机械加工技术以及公司积极的封装缩减蓝图,能够满足下一代应(游戏机、虚拟实境输入设备、运动控制人机界面(MMI)GPS导航系统、家电以及机器人)对更小占板空间的要求。新款传感器是高性能的三轴模拟输出陀螺仪,封装仅为3.5x3x1mm,占板空间从现有产品的17.6 mm3 缩减至10.5 mm3,缩减幅度近40%

  由于谐振频率在音频带宽之外,L3G3250A能够完全抵抗如安装在传感器附近的扬声器产生的音频噪声,以及通过印刷电路板传递的耦合机械振动,新产品进而拥有更高的检测精度和可靠性。此外,其先进的设计结合三轴一体运动感应结构 可进一步提高精度和可靠性,确保传感器输出在时间和温度特性方面具有业界最高的稳定性。L3G3250A集高检测分辨率和出色的抗音频噪声和机械振动噪声于一身,让手机、平板电脑、游戏机等智能消费电子产品的运动用户界面变得更趋真实。

  L3G3250A提供两个用户可选量程 6252500 dps (/) 检测分辨率分别为2mV/dps0.5mV/dps。高量程让陀螺仪能够检测速度非常快的手势和运动。产品其它特性包括嵌入式自测功能、宽压电源(2.4V3.6V)、能够优化电池供电设备电源管理功能的嵌入式关闭和睡眠两种节能模式、嵌入式低通滤波器和高通滤波器复位功能以及出色的防碰撞功能。

  该产品拥有很宽的工作温度范围(-40°C85°C),采用3.5x3x1mm3 LGA-16 ECOPACK® RoHS和符合“Green”标准的封装。工程样片已上市,预计于2011年第四季度量产。

相关推荐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智能尘埃:随时随地追踪一切的传感器

智能尘埃  传感器  2013-11-26

国内传感器产业优势及未来走向解析

传感器  物联网  2013-11-20

物联网时代传感器未来的发展方向

物联网  传感器  2013-11-06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