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NEC推出云计算机器间对话新服务

NEC推出云计算机器间对话新服务

作者:  时间:2011-09-06 17:5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近日,日本IT&网络跨国巨头NEC发布了M2M机器间对话解决方案服务“CONNEXIVE”,并将首先通过云计算提供M2M服务的系统架构,91日对外发售。

        这项M2M的解决方案CONNEXIVE,通过M2M技术将传感器、自动贩卖机、信息终端、汽车等各种各样的设备接入网络,并汇总这些设备终端所采集的信息,为运营商和企业提供高度的机器远程维护、远程控制,提高设备的运行效率。

        NEC此次通过云计算以及软件包产品实现M2M所需的应用和系统架构,包括接入设备的认证和控制、数据采集、数据积累等,这样,企业避免了单独开发M2M系统架构,在系统开发期间即可降低成本30%,而在系统导入阶段又可降低20%左右的成本。

        CONNEXIVE服务中,NEC提供了“数据积累追加服务”和“存储线路服务”选项。“数据积累追加服务”可以根据数据量的增加灵活追加硬盘容量;“存储线路服务”则可由NEC代行管理M2M服务中的各种存储线路。同时,NEC还提供各种M2M服务所需的传感器、终端,以及面向M2M企划的咨询服务。

        NEC推出的该项服务,符合开放移动联盟 (Open Mobile Alliance) 和宽带论坛(Broadband Forum)规定的设备管理相关国际标准,可以针对各种各样的机器设备灵活接入。这些标准接入也为欧洲电气通信标准化机构(ETSI)作为M2M环境机器管理所采纳。

        据悉,NEC今后还将面向农业和产业设备管理等领域,考虑通过云计算服务实现M2M的各种应用和系统架构。计划在今后3年内达到500亿日元的销售规模。

相关推荐

u-blox收购SIMCom蜂巢式模块产品线

u-blox  wireless  m2m  无线模块  SIMTECH  2017-01-25

u-blox收购connectBlue 扩展Wi-Fi和蓝牙产品组合

u-blox  connectBlue  M2M  2014-05-23

Sierra Wireless推出基于Linux 的强大平台Legato™

Sierra  Legato  M2M  2014-02-28

传感器融合为什么会对制造业有利?

传感器  自动化  2013-12-31

如何让高整合传感器降低平均功耗

传感器  太阳能电池  2013-12-04

自动化生产中传感器的重要性

飞行器  传感器  2013-12-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