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28nm晶元需求提升 TSMC拟大幅提升其售价

28nm晶元需求提升 TSMC拟大幅提升其售价

作者:  时间:2011-09-15 17:3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虽然TSMC对于旗下28nm工艺依然保持着较为保守的态度,但是根据近期非官方的报道,由于来自官户的需求不断提升,TSMC将会对28nm晶元进行提价。

  根据TSMC的介绍,该公司28nm节点在今年四季度将会占据其总收入的1%。这个数字大约为3500-4000万美元,而这也意味着TSMC在今年将会生产出7000-1000028nm晶元。但是现在看起来,市场的需求将高于这个数字。

  目前TSMC公司的28nm系列工艺极具竞争力,包括有面向低端及低性能产品的28LP (SION)工艺,28HPL (HKMG)工艺等。其中采用后者工艺生产的下一代SoC产品主要面向的就是日益火爆的平板电脑,同时28HP (HKMG)工艺还将会于生产高性能图形处理器或者处理器。

  由于拥有多种28nm工艺,因此将会为TSMC吸引到很多的客户,其主要的客户包括有AMDNVIDIAAMDNVIDIA均需要先进的工艺以满足其处理器或图形处理器产品的需求。苹果公司已经决定将会在明年推出基于28nm工艺的A6处理器,而这也意味着28nm晶元的消费需求将会更加旺盛。另外就是Altera CorpQualcomm以及Xilinx公司很快就会对28nm工艺产生兴趣。

  AMD公司计划将会在今年推出28nm产品"Souther Islands" NVIDIA公司则计划于2012年推出其首款28nm芯片"Kepler"Altera CorpQualcomm以及Xilinx公司同样也计划会在20114季度开始使用28nm工艺。

  很多迹象表明,市场对于28nm工艺的需求将会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而根据网站SemiAccurate的报道,目前TSMC公司28nm工艺的产能也并不是十分出色。因此TSMC决定将会将28nm工艺芯片的代工价格提高15% - 25%,大约每张晶元售价为4000-5000美元,相信这必然会影响到相关产品的价格。

相关推荐

Xilinx授予台积电(TSMC)最佳供应商奖

Xilinx  TSMC  2013-08-29

28nm芯片已占TSMC晶元营收三分之一

TSMC  28nm  2013-08-12

TSMC不再唯一 传NV与三星达成晶圆代工

TSMC  晶圆代工  2013-04-01

张仲谋:台积电已做好迎接三星的挑战

TSMC  晶圆代工  2013-04-01

哈佛大学博士看并购:晶电+光宝 照亮LED产业

晶元  LED  芯片  2012-12-13

TSMC 28nm产能将优先提供NVIDIA使用

TSMC  28nm  2012-05-15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