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ROHM四大战略助力汽车电子市场

ROHM四大战略助力汽车电子市场

作者:  时间:2011-09-16 19:1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经过50多年的发展,ROHM(罗姆)已经成为大型的跨国集团公司,在全球拥有多家开发、生产、销售分支机构。在其所有产品线中,半导体产品占80%以上。

  以系统IC为首,ROHM拥有丰富多彩的半导体产品。其应用领域覆盖整个电子世界,涉及近年来市场销量不断扩大的液晶电视、等离子电视以及手机、电脑、数字AV设备等,ROHM的产品都为其高性能和小型化发挥着巨大作用。而对于追求安全、舒适并不断发展的汽车电子行业,ROHM也拥有丰富的产品群,用于车身、接口、 安全、音响、传感器等车载系统。

  ROHM中国营业本部村井美裕副本部长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在国际上的汽车大国地位无可争议,面对如此庞大并有无限潜力的市场,ROHM树立了非常远大的目标。特别是在过去三年来,ROHM通过并购OKI SEMICONDUCTORSiCrystalKionix,以及合资成立Lumiotec公司,在低功耗微控制器、音声ICSiC一条龙研发生产体系、MEMS传感器技术等领域积累了更为雄厚的实力。ROHM创业至今历经50余年,如今,面向下一个50年, ROHM发布了四大战略:相乘战略、功率器件战略、LED战略以及传感器战略,这四大战略面向电子行业的各个领域,同时也将帮助ROHM应对汽车电子领域的挑战,为整个行业发展和ROHM的前行带来巨大原动力。”

  相乘战略加强合作

  结合这四大战略在汽车电子市场的实施,村井副本部长进行了详细介绍。在相乘战略方面,ROHMOKI SEMICONDUCTOR共同研发芯片组,并首次与英特尔(Intel)合作,基于其面向嵌入式设备的英特尔凌动(Atom)处理器E600系列,开发可用于汽车信息娱乐系统的芯片组与参考电路板。他表示,对于一些大的技术平台,光靠单一的技术力量很难实现,这时沟通与合作非常重要,英特尔(Intel)在处理器方面非常有优势,而ROHM在外围芯片供应方面也很优秀,二者强强联合,能够使整套解决方案更加优化。

  功率器件主推新型材料

  在功率器件战略方面,ROHM以新型SiC材料为核心,强化其ICTR(晶体管)DI(二极管)的功率元器件产品线,开发用于混合动力车、纯电动车以及其他新能源(如太阳能)汽车所需的逆变器、转换器、PFC(功率因数校正电路)电路等。与传统硅材料相比,SiC材料的优势主要表现在两方面:一方面是导通电阻低,约是硅的1/5;另一方面是在高温环境下(250)也可正常工作,因此可以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领域,它甚至可以安装在马达内部,降低发生在齿轮和传动轴部分的损耗,提高散热性能,从而提高汽车的整体性能。对于SiC功率器件在汽车电子的应用方面,村井副本部长坦言,当前正处于技术层面的合作推广阶段,最大挑战之一是成本问题,但他认为SiC器件的低功耗、高耐压、高耐温、高可靠性和独有的高效率特征,以及对节能减排的重要意义,会使其得到更多的应用,而随着用量的增多,成本会逐步降低,最终走向规模应用。

  汽车市场LED综合战略

  在LED战略方面,ROHM利用丰富技术实现的LED综合解决方案,提供LED贴片,而且为电源、驱动器、模块、照明提供综合型支持。ROHM正利用其在LED驱动电路方面的丰富经验,设立了面向汽车市场的专用生产线,以保证实现高可靠性、高品质的产品。据村井副部长介绍,随着LED的高亮度化及其在汽车应用的普及,减少LED发光二极管数量和其他器件用量的需求增高,因此对LED驱动器的高精度、高功率需求也越来越高。ROHM针对汽车LED尾灯,开发了专用的驱动器IC,它增大了输出电流,并改善其输出精度,增大了LED误差的容许范围,实现了PCB的小型化以及检验和MP进程的简化。

  传感器战略重视用户体验

  在传感器战略方面,ROHM的产品线包括接口解决方案、可视化解决方案以及汽车音频等,例如:可使电阻触摸屏升级为“像电容屏一样的电阻屏”的IC和解决方案,号称“汽车黑匣子”的汽车行驶记录仪以及汽车导航、车载监控器、数字TV调谐器、后排座椅娱乐系统等产品。在ROHM已有的霍尔传感技术、温度传感以及光传感等技术基础上,ROHM正通过结合Kionix的加速度传感器技术,强化向运动传感器方面的机会。村井副本部长表示,ROHM将始终把质量放在第一位,并不断结合传统技术与创新技术,持续改善用户体验,使汽车驾乘更舒适、更安全、更智能。

相关推荐

ROHM推出静电容式触控开关控制IC

ROHM  触控开关控制IC  2013-10-18

微控制器厂商抢进移动电源及无线充电领域

微控制器  无线充电  2013-09-11

全球智能传感器市场2018年或达69亿美元

传感器  微控制器  2013-08-07

传富士通拟将微控制器芯片业务卖给美飞索公司

富士通  微控制器  2013-05-02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第三代半导体材料双雄并立,难分高下

ROHM  SiC  GaN  2012-12-1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