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展讯跻身全球五大手机芯片商 40纳米出货量超千万

展讯跻身全球五大手机芯片商 40纳米出货量超千万

作者:  时间:2011-10-17 17:19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在日前召开的“2011展讯TD客户大会暨手机产业高层圆桌论坛”上,展讯通信市场副总裁康一透露,基于40纳米制程工艺的SC8800G系列芯片整体出货量已经超过1000万。

  据康一介绍,展讯目前已形成了以SC8800G系列芯片及解决方案为主线的TD产品队列,包括面向中高端功能手机的SC8800G和面向低端功能手机的SC8801G,以及作为Modem芯片的SC8802G和用于Android智能手机集成CMMB功能的SC8805G。

  由于40纳米制程工艺的引入,展讯的市场份额也得到了显著的提高。“从2010年三分天下变成了今年展讯的‘一骑绝尘’,领先于其他芯片厂商。TD-SCDMA的高速发展和GSM的深厚积累,展讯今年首次进入了全球五大手机芯片供应商的行列。”

  根据iSuppli中国研究部总监王阳提供的数据来看,展讯在TD终端市场上占有率达到了55%,而在GSM市场上出货量也超过了1亿片,成为仅次于联发科的芯片厂商。“2008年展讯GSM市场份额只有8%,而今年已经增长到了27%。”

相关推荐

展讯紫光完成股权交割 双输还是双赢?

展讯  紫光  2013-12-30

展讯紫光完成股权交割 双输还是双赢?

展讯  紫光  2013-12-27

中兴通讯手机芯片即将通过中国移动认证

中兴通讯  手机芯片  2013-12-20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新闻专栏:高通遭中国价格垄断调查事件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1-28

手机芯片需求萎缩 行业面临股价暴跌和裁员危机

博通  手机芯片  2013-10-2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