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移动明年推TD版WP手机 透露LTE终端策略

移动明年推TD版WP手机 透露LTE终端策略

作者:  时间:2011-10-18 21:2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移动终端部总经理助理唐剑峰日前透露,截止到2011年,在中国移动产品库入库的产品达到了600款,手机占了70%。截止到9月底,今年入库的TD手机已经达到了142款,入库价在千元以下的产品占到了60%以上,千元左右的智能机占比了三分之一。

  明年推出TD版本WindowsPhone

  他表示,目前在中国移动终端产品库中登记设计、生产、制造TD终端的企业达到120多家,已经供货的TD-SCDMA芯片就有7家,目前国际上主流的终端厂商都有TD-SCDMA产品或者正在开发TD-SCDMA产品。

  此外,在整个操作系统和软件平台方面,目前主流的操作系统也都开发了TD-SCDMA产品。“WindowsPhone估计明年也会开发出来,应该说主流的操作系统都会有的。” 唐剑峰谈到。

  增强新业务分流能力

  他介绍,今年,中国移动会重点围绕TD-SCDMA网络已经覆盖的行政区域,不仅仅要扩大覆盖,而且在已经覆盖的区域要扩大布点,尽量减少2G、3G的重选和切换次数和时间,要增强TD-SCDMA对手机业务新增的分流能力。

  对于日后中国移动在终端方面的发展,唐剑峰认为一个是要高、中、低协调发展,“我们以中低端为主,因为广大的用户还是以中低端为主,我们大力推动中低价智能手机的发展,探索云服务重点业务的发展。”

  多模多频融合发展TD-LTE终端

  在TD-LTE终端方面,唐剑峰介绍,根据第一阶段实验的结果,单模TD-LTE的技术是非常成熟的,下一阶段会尽快开始面向运营和面向多模操作,进一步对LTE手机进行测试。

  “在LTE终端方面我们坚持TDD和FDD融合发展的策略,我们会先推动数据终端成熟,同时积极研究语音的解决方案。坚持多模多频段的策略,坚持TDD和FDD同片、同质、同价的策略,保证测试体系和终端产品同步成熟。” 唐剑峰表示。

  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8月,中国移动用户数达到6.27亿,其中TD-SCDMA用户总数达到4031.8万。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