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开拓太阳能业务作为新增长点

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开拓太阳能业务作为新增长点

作者:  时间:2011-10-28 20:23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EnergyTrend,芯片代工巨头台积电正在开拓太阳能业务作为自己的新增长点。上周,台积电位于台中科技园区的太阳能技术研发中心和首座太阳能电池厂厂房破土动工。台积电新建太阳能事业部总经理蔡力行表示,公司目标是在五年内成为全球太阳能电池行业的前五强。

  台积电的首座太阳能电池工厂动工后,预计2012年第二季度度开始设备安装,2012年实现量产。按功率计,该厂投产初期年产能为200兆瓦,最终将达到700兆瓦。据悉,台积电将使用自主品牌销售太阳能电池产品。

  该厂主要生产CIGS铜铟镓硒薄膜太阳能电池板,技术来自于投资方美国Stion公司。台积电表示,预计在2009到2015年间,太阳能电池行业的年复合增长率为23%左右,而CIGS薄膜太阳能电视技术由于成本上的优势,年增长率将高达115%。

  总经理蔡力行表示,公司将在5年后发展出下一代太阳能技术,并期望产能达到全球前五名。而台积电董事长张忠谋则指出,估计到2015年之前,太阳能业务将占到公司营收的10%。

相关推荐

告别寒冬 光伏业迎兼并重组热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5

光伏产业受政策刺激回暖 明年或继续增长

光伏  太阳能  2013-12-24

晶圆双雄 营收度小月

台积电  晶圆  2013-12-12

台积电苹果20纳米订单 传三星瓜分

台积电  20纳米  2013-12-06

六光伏巨头三季度毛利率均增7.3%

光伏  太阳能  2013-12-03

台积晶圆霸位 Intel难撼动

台积电  晶圆  2013-11-2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