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ST提升从太阳能板至电网的全程能源转换效率

ST提升从太阳能板至电网的全程能源转换效率

作者:  时间:2011-10-28 20:2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横跨多重电子应用领域、全球领先的半导体供应商及能效解决方案供应商意法半导体(STMicroelectronics,简称ST)发布最新的太阳能发电创新技术和未来的高能效住宅解决方案。

  意法半导体美州区工业事业部副总裁Steve Sachnoff表示:“太阳能是目前最有前景的再生能源之一,若要实现太阳能发电能够与污染严重的传统燃煤、天然气或石油发电方法在市场上同台竞技,能源收集和光电转化效率最大化至关重要,而这正是意法半导体能够发挥作用的地方。”

  作为太阳能电子技术领域的领先厂商,意法半导体可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最大限度地提升从太阳能板至电网的全程能源转换效率。意法半导体近期推出一系列针对其SolarPlus参考设计开发的先进产品。SolarPlus参考设计组合包括功率优化器、太阳能接线盒、智能太阳能接线盒、微逆变器以及逆变器等模块,能够让下一代发电设备的控制变得更加简易,并产生更多的再生能源。

  太阳能升压器 (SPV1020) 能够最大限度地提升从一块太阳能板上采集的电能,提高太阳能发电系统的总体能效,是市场首款兼具功率优化和功率转换双重功能的IC。该器件内置最大功率点跟踪(MPPT)精密算法,以确保太阳能板在任何天气条件下均可输出最大功率。

  意法半导体的SPV1040太阳能充电器与SPV1020采用相同的概念,能够为配备太阳能电池的手机等便携设备充电。温度、老化、尘埃或控制单元之间的差异会在太阳能电池内部引起变化,而MPPT功能可消除这些变化对太阳能发电的负面影响,确保每个太阳能电池均可产生并输出最大的电能。因此,这款芯片可延长设备的工作时间,避免设备在没有外接电源时意外断电。

  意法半导体的智能开关(SPV1001)能够提高太阳能电池级的能量转换效率。相较于传统开关二极管,意法半导体的开关管工作温度更低,这意味着产品的使用寿命和可靠性更加出色。当太阳能板正在产生能量时,整合高能效功率芯片和逻辑控制电路的新开关可最大限度地降低泄漏电流。低损耗功率开关与精度控制器二合一功能让每个太阳能板输出更多的电能。

  意法半导体的微逆变器直接连接太阳能板,构成一个直流-交流太阳能模块,为断开交流电连接的家电供电。通过在模块级采用MPPT算法,微逆变器有助于电网从每个太阳能电池取得最大的电能。在一个分布式联网逆变器技术方案中,由于每个模块都是并联在交流侧,因此,分布式逆变器联网方法可以降低尘埃、碎片以及阴影对太阳能板矩阵的影响。

  作为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意法半导体还提供太阳能应用所需的全部连接器,如电力线调制解调器、ZigBee以及蓝牙模块。

相关推荐

MEMS市场稳定成长 ST、Bosch争龙头

ST  MEMS  2013-06-17

ST有意拆分 将退出智能机处理器市场

ST  智能机处理器  2013-05-24

意法半导体贷款4.5亿美元投入研发

ST  微控制器  2013-03-29

意法半导体瞄准1400亿美元市场 确定两大战略

ST  汽车芯片  2013-03-26

爱立信与意法半导体就未来走向达成战略协议

ST  TD-SCDMA  2013-03-20

意法爱立信将正式关闭:全球削减1600职位

ST  3G  2013-03-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