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将LCD控制器集成进AVR XMEGA系列

爱特梅尔将LCD控制器集成进AVR XMEGA系列

作者:  时间:2011-11-02 11:3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宣布将LCD控制器加入广受欢迎的AVR XMEGA微控制器(MCU)系列器件中。将LCD控制器集成进MCU能够帮助设计人员减低设计复杂性和总体系统成本,同时为智能仪表、家庭自动化、电动工具和其它需要用户界面的应用提供超低功耗特性。

  带有集成LCD控制器的AVR XMEGA系列整合了在LCD显示器上运行图块所需的全部特性,降低了整体设计复杂性。这些器件还包括一个能够实现LCD信号内部重路由(re-routing)的创新SWAP模式,帮助设计人员简化PCB设计和减低复杂性。这些AVR XMEGA微控制器采用爱特梅尔 picoPower技术,能够实现超低功耗,新器件所用的电流相比现有的megaAVR LCD控制器减少三分之二以上,在睡眠模式下运行LCD显示仅需3?A电流。64和100引脚AVR XMEGA微控制器上集成的LCD控制器分别支持多达4x40和4x25图块(Segment),对于不需要全部LCD图块的设计,最多16个图块引脚可以用作通用I/O引脚。

  爱特梅尔公司AVR产品高级总监Ingar Fredriksen表示:“对于各种应用领域的微控制器设计人员,集成化和较低的系统成本是关键的差异化因素。最新的AVR XMEGA器件通过加入LCD控制器和USB功能来满足这些需求,为设计人员提供了更高的集成度和更低的复杂性,从而降低了总体系统成本。新器件的数个型号还加入两个可以同步的12位模数转换器,适用于电表和其它高精度应用。”

  集成有LCD控制器和USB功能的新型AVR XMEGA系列包含现有AVR XMEGA系列的所有相同特性,包括高精度12位模拟、实时性能,以及爱特梅尔专利超低功耗picoPower技术。AVR XMEGA器件经设计可用于在具有相同外设模块的器件之间实现简单直观的移植和线性地址映射。

相关推荐

460亿融资:中国LCD面板会不会重蹈光伏覆辙

LCD  面板  2013-12-05

三星是怎样成长的:全球化眼光 速度制胜

三星  TFT-LCD  2013-06-04

传富士康拟制造和销售自有品牌电子配件

富士康  LCD  2013-05-29

爱特梅尔的战略目光

爱特梅尔  传感器  2013-05-24

大有市场:国内面板厂商积极扩产

面板  TFT-LCD  2013-04-08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夏普  LCD  2013-03-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