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中国移动希望在TD-LTE与台湾厂商合作

中国移动希望在TD-LTE与台湾厂商合作

作者:  时间:2011-11-22 18:5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党组书记奚国华在近日于在广州召开的“2011海峡两岸TDD宽频移动技术发展与合作论坛”直接向台湾IC设计公司招手,尤其是已经营管理IC设计公司多年的台湾移动通信芯片老板们呼吁,希望能携手推动TD-LTE(4G)走向世界。

  台湾IC设计界三王一后:联发科蔡明介、威睿王雪红、凌阳黄洲杰、晨星梁公伟因为同步发展第3代移动通信芯片而在国际舞台上交锋,不过,这4位重量级业界大老,也都列入了中国大陆未来以科技创新挑战国际领导地位的重要人物之列。

  虽然中国大陆目前正积极扶植本土IC设计公司,但国际化的时间压力推促奚国华还是得向台湾IC设计招手,无疑是希望借重台湾经验减少失败、加速达成目标。

  今年9月,奚国华及主导推进4G国际化的中国工程院副院长邬贺铨在参与2011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时还特地带队在联发科的参展摊位停留关心TD研发进度。

  目前蔡明介的联发科、梁公伟的KY晨星,都已成为TD联盟成员,而且自TD的3G时代便已展开技术研发,并陆续推出产品导入中国移动合作的手机品牌中。

  联发科有过去2G、TV、光储存等其它赚钱单位协助支撑,晨星也一样有TV等过去赚钱单位可支撑,但威睿、恒通高科都只专攻手机芯片,且资源已分别在CDMA、WCDMA规格上累积,是否要同样在手机芯片上横跨另一规格,让这2家才刚开始赚钱的公司确实仍需时间考量。

  威睿目前是王雪红威盛集团下在中国大陆设立的IC设计公司,主要支持的是CDMA规格,目前配合中国大陆电信营运商中国电信共同推动CDMA2000(3G)的千元人民币智能型手机,尤其是中国年轻族群自有品牌的酷派,也爱采用威睿的芯片。

  凌阳集团董事长黄洲杰旗下的恒通高科,目前已具提供WCDMA规格的3G手机芯片,同时也展开挺入4G的准备,但是否加入由中国大陆主导TD规格,和威睿一样仍有目前资源、人力分配的考量。

相关推荐

u-blox发表具备四频2G向后兼容的全球最小 LTE Cat M1和 NB-IoT多模模块

u-blox  iot  lte  2018-01-23

u-blox与Atoll Solutions携手为印度的智慧城市提供易于使用的LPWA技术

u-blox  IoT  LTE  智慧城市  2017-08-12

u-blox发表可支持全球IoT与M2M应用的最精巧LTE Cat M1/NB1多模模块

u-blox  LTE  iot  2017-07-13

u-blox新款150 Mbps 4G LTE语音/数据机,支援亚太与拉丁美洲采用的Band 28频段

u-blox  4g  Band28  FDD-LTE  2015-04-09

全球最快的车用4G LTE模组现已通过北美所有主要网路的认证

u-blox  LTE  RIL  2014-12-18

中国TD强芯之旅:从无芯到强芯的飞跃

TD  4G  2014-01-17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