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TI与UT Austin推基于TI多核DSP的线性代数库

TI与UT Austin推基于TI多核DSP的线性代数库

作者:  时间:2011-11-22 18:58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日前,德州仪器(TI) 与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UT Austin) 成功将该校科学计算高密度线性代数库(libflame 库)移植至TI TMS320C6678多核数字信号处理器(DSP),成为多内核创新的又一里程碑。该移植可带来所有 libflame 功能,能够为油气勘探、金融建模以及分子动力学等众多高性能计算(HPC) 应用提供基本软件构件组块。这一成果不仅展示了C6678 多核DSP 可高效实施这些算法的基本特性,也展示了这些库移植至TI DSP 的便捷性。TI C6678 DSP具有业界领先的16 GFLOPs/W 单精度性能,加上libflame 等优化软件库,可为HPC市场带来超低功耗解决方案。

  德州大学奥斯汀分校计算机科学教授及德克萨斯计算机工程科学研究院成员Robert van de Geijn 指出:“我们可将libflame等重要科学计算库迅速移植至C6678 多内核DSP,不仅充分说明了TI DSP具有极高的易用性,也证明了我们基于C 语言的现代方法可开发线性代数库。”

  今天早些时候,TI宣布推出TMS320C66x DSP 系列新品,为HPC 开发人员带来了业界最高性能、最低功耗的多核DSP。TI C6678与TMS320TCI6609 多核DSP是那些需要超高性能、低功耗以及便捷编程性计算应用的理想选择。TI C66x 多核DSP提供16 GFLOPs/W 最高浮点性能DSP内核,正在改变HPC开发人员满足油气勘探、金融建模以及分子动力学等应用需求的方式。

相关推荐

高通AP拟整合Rx芯片 TI无线充电霸主地位蒙尘

TI  无线充电  2013-10-15

TI快速充电技术延长锂离子电池使用寿命

TI  锂离子电池  2013-06-08

电源管理IC临近爆发,详解四大市场趋势

TI  电源管理  2013-05-14

2012工业半导体市场排名:英飞凌、TI、ST

TI  工业半导体  2013-04-17

德仪:转战利基芯片应用市场拼成长

TI  处理器  2013-04-17

CEVA凭借90%的市场份额继续领导DSP IP市场

CEVA  DSP  2012-05-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