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富士通半导体采用Titan大幅提高模拟设计生产率

富士通半导体采用Titan大幅提高模拟设计生产率

作者:  时间:2011-11-23 20:0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微捷码(Magma)设计自动化有限公司日前宣布,Titan模拟设计加速器(Titan ADX)已为富士通半导体有限公司(Fujitsu Semiconductor)所采用。富士通半导体选择微捷码软件是经过了广泛的评估,采用Titan ADX优化和移植各种模拟知识产权(IP)电路到新的设计规格和工艺。评估结果证明了,Titan ADX能够大幅提高设计师生产率,可缩短片上系统(SoC)设计周期并降低模拟设计及设计重复利用的成本。

  “作为全世界25大半导体制造商的一员,富士通半导体生产的半导体涵盖各式各样,分别应用于汽车、消费类、工业、网络和无线应用软件中,”富士通半导体有限公司XX表示。“为了满足不断变化的客户需求,我们必须最大程度缩短产品开发时间。通过将Titan ADX的优化技术无缝地集成进我们现有的模拟设计流程中,我们现在不仅能超快速地优化、改变各种规格,比如降低SoC设计相关功耗预算,并且还能将我们的模拟IP移植到新工艺。设计流程效率的这种显著改进让我们能够在降低开发成本的同时准时交付下一代集成电路。”

  与难以使用且耗时的基于仿真的优化工具不同,Titan ADX 充分利用了一种独创的名为FlexCell的将模拟电路高度抽象化的模型。把这种抽象后的电路模型应用到先进的非线性,基于约束的优化算法,使得设计师能够快速轻松地移植IP任何工艺上,还能够针对特定功率和面积需求进行电路优化。

  “随着工艺、电压和温度(PVT)角点数量的不断增加,手工全面优化目前的模拟电路已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微捷码定制设计业务部总经理Anirudh Devgan表示。“拥有先进的优化技术和FlexCell模型,Titan ADX不仅能够同时优化拥有100个PVT角点的模拟电路,而且还能自动降低最高达50%的功耗和面积。富士通半导体将Titan ADX集成进其混合信号设计流程的这一举措很好例证了对微捷码独特模拟设计解决方案需求的日益增加。”

  Titan ADX和 FlexCells:改善模拟设计生产率并实现设计的重复利用

  微捷码的Titan ADX和FlexCell模型大大提高了生产率、加速了新模拟IP的创建并简化了模拟IP的重复利用。FlexCell以数学参数化模型格式来描述电路,包括电路拓扑结构、功能以及电阻和电容等物理信息。由于具有与工艺无关、模块化和可重复利用的特点,FlexCells能轻松地将目标锁定新的工艺技术,针对不同设计规划加以优化。完成优化后,Titan ADX 可以输出跨多个工艺,电压和温度(PVT)的电路原理图和网表。Titan ADX可以网表输出电路原理图,跨多个工艺、电压和温度(PVT)角点地达成设计规格。FlexCell模型还包括了测试基准,可采用微捷码FineSim SPICE仿真器实施进一步的网表验证。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