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美光:泰国水灾刺激固态硬盘需求

美光:泰国水灾刺激固态硬盘需求

作者:  时间:2011-12-02 18:1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美光公司今天表示,泰国水灾过后固态硬盘的需求大增。自今年夏末以来,传统硬盘的价格一直在稳步上扬,因为全球70%左右的硬盘相关产品供应来自泰国,而泰国洪水造成了硬盘供应的短缺。最近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就曾表示,该公司大客户近期受到了硬盘缺货的困扰。

  美光表示,固态硬盘的订购量也在上升。该公司NAND解决方案集团市场总监凯文·基尔巴克(Kevin Kilbuck)表示,现在硬盘供应减少,而固态硬盘可以填补这一供应缺口。他指的是PC的传统硬盘插槽也可插入许多型号的固态硬盘。

  此外,Ultrabook也在推高固态硬盘需求。Intel闪存部门市场总监特洛伊·温斯洛(Troy Winslow)就对CNET表示,现在的Ultrabook要么完全采用固态硬盘,要么采用小型固态硬盘作为缓存,然后再加上机械硬盘用于存储数据。

相关推荐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IHS:2012年Q4全球NAND营收大幅成长17%

美光  NAND  2013-04-03

美光第二财季净亏损2.86亿美元同比扩大

美光  DRAM  2013-03-26

威刚发布新款SP600经济型固态硬盘

威刚  固态硬盘   2012-10-16

超级本低功耗固态硬盘未来几年将激增

超级本  固态硬盘  2012-10-11

美光发布新款内存:30nm工艺 用于超轻薄设备

美光  30nm  2012-09-19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