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爱特梅尔推出针对消费应用的完整数字音频平台

爱特梅尔推出针对消费应用的完整数字音频平台

作者:  时间:2011-12-08 16:5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微控制器及触摸解决方案的领先厂商爱特梅尔公司(Atmel Corporation) 宣布为消费产品、汽车和工业应用推出全面的数字音频平台。爱特梅尔数字音频平台为音频设备和移动附件的OEM厂商提供了全面的硬件和固件方案,极大地简化设计高品质数字音频设备的任务。这种新型数字音频平台采用爱特梅尔AVR UC3微控制器来实施,专为智能手机和媒体播放器坞站等音频应用而定制。

  该数字音频平台集成了专用微控制器、评测工具套件和固件IP。固件IP包括多种用于流行智能电话和便携式媒体播放器与MP3、WMA和AAC解码器的控制和码流接口,以便让设计人员对压缩音乐文件进行解码;平台还包括USB协议堆栈,以及一个允许设计人员查找USB闪存盘或SD卡等大容量存储设备的全面的文件系统。新平台的固件IP使用准备就绪(ready-to-go)商业许可模式,可让设计人员对其固件代码进行保密,这与目前许多要求开放固件代码的音频许可协议不同。该数字音频平台适用于坞站、USB大容量存储、SD卡播放、汽车音响、USB扬声器、麦克风和各种语音及音乐设备等应用。其它应用包括使用相同基础技术的移动附件(与智能电话或平板电脑连接的附件)。

  这款数字音频平台具有爱特梅尔AVR UC3微控制器的所有优势,为设计人员提供了一种性能最高、功率最低的系统。AVR UC3微控制器也支持爱特梅尔QTouch®软件库,能够轻易实施时尚特别的电容式触摸铵键、滑块式控制钮和转盘用户界面。

  爱特梅尔AVR产品高级总监Ingar Fredriksen称:“过去,数字音频应用的设计一直是一项复杂且棘手的工作,需要寻找所需的固件IP、获得许可并最后将其集成在工作应用中。而爱特梅尔的数字音频平台则提供了一款‘开箱即用解决方案’ ,使得现今的音频应用开发人员只需花费最少的工程技术工作,即可完成核心设计。”

  为了帮助设计人员加快音频应用开发,数字音频平台还配有评测工具套件(EVK)。这个套件包括带有爱特梅尔AVR微控制器的评估板和可以免费下载的源代码。

相关推荐

爱特梅尔的战略目光

爱特梅尔  传感器  2013-05-24

爱特梅尔maXTouch触摸屏控制器用于超小型便携式支付终端机

爱特梅尔2.4GHz RF收发器重新定义工业应用最低功耗

爱特梅尔  RF收发器  2012-04-23

爱特梅尔助力三星Focus Flash和Focus S手机触摸屏

爱特梅尔maXTouch为三星新品提供技术助力

爱特梅尔  AMOLED  2011-12-29

爱特梅尔推出针对消费应用的完整数字音频平台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