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英特尔合并四大部门 组建移动通信部门

英特尔合并四大部门 组建移动通信部门

作者:  时间:2011-12-15 16:52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北京时间12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芯片巨头英特尔发言人罗伯特·马内塔(Robert Manetta)周三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透露,英特尔计划合并公司下属四个业务部门,以组建新的移动通信业务部门,目的是加强英特尔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实力。

  马内塔称,被合并的四个业务部门分别为:上网本和平板电脑部门、超便携(ultra mobility)部门、移动通信部门以及移动无线部门。马内塔说:“我们的最终目标是加快和改善产品研发效率。”目前英特尔处理器占据着全球PC市场约80%的份额,但截止目前,对于快速增长的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英特尔的各种努力并没有取得成功。

  据悉,英特尔新组建部门将由迈克·贝尔(Mike Bell)和赫尔曼·尤尔(Hermann Eul)两位高管负责。贝尔于去年从苹果跳槽至英特尔,他曾参与苹果iPhone智能手机开发。尤尔曾担任英飞凌(Infineon)高管,他此前为英特尔移动通信部门负责人,该部门包括英特尔今年1月从英飞凌手中收购的移动芯片业务。

  英特尔移动无线业务部门主要负责短距离无线通信网络技术的开发,如Wi-Fi网络技术等。超便携部门则主要负责智能手机处理器的开发。

  英特尔曾对其PC处理器架构加以调整,使其更能适应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需求,但在该业务领域,英特尔正面临着来自高通(Qualcomm)和德州仪器等厂商的激烈竞争。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处理器对于能耗要求较高,目的是延长此类设备的电池续航时间。

  此前有报道称,各手机硬件厂商有望于明年初推出基于英特尔新款移动芯片的智能手机,该移动芯片开发代号为“Medfield”。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押注新市场,试图跳过移动

英特尔  可穿戴设备  2014-01-08

可穿戴设备行业受到资本市场追捧

可穿戴设备  智能手机  2014-01-07

2013年Q3智能手机应用处理器市场收益规模增长31%

智能手机  应用处理器  2014-01-07

英特尔的深圳节奏

英特尔  芯片  2013-12-31

英特尔推智能移动芯片市场新战略

英特尔  移动芯片  2013-12-30

未来的智能手机屏幕 将达到1440P甚至4K

智能手机  1080P  2013-12-2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