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百佳泰成为CCC联盟授权实验室

百佳泰成为CCC联盟授权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1-12-15 16:54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致力于产品质量验证与标准认证、并持续扩大测试领域版图的百佳泰股份有限公司(Allion Test Labs, Inc),今日宣布已正式成为汽车连接联盟(Car Connectivity Consortium,CCC联盟)的授权测试实验室(Authorized Test Laboratory,ATL),并列名于联盟官网。百佳泰为目前台湾与日本地区唯一的测试实验室,此后将持续协助CCC联盟推广车内互连传输的技术标准,以提供相关厂商最实时专业的技术咨询与认证测试执行服务。

  CCC联盟为多家国际知名手机与汽车大厂所共同成立,目的在透过跨产业合作打造无缝隙的车内通讯环境,让包括智能手机、平板计算机、电子书等各式行动装置都能透过统一的连结标准,便捷且迅速地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In-Vehicle Infotainment system,IVI system)互连使用,以提供使用者最简单而直觉的使用经验。这个通用的技术标准已于今年九月份正式定名为MirrorLink,标榜只要将装置插上车载系统的USB接口,就能在车内直接进行互连沟通。

  MirrorLink标准结合了多种现有技术来满足各种可能的车内使用情境,包括以虚拟网络运算(VNC)进行画面显示与用户指令输入、透过通用随插即用(Universal Plug and Play,UPnP)找寻对应的设备与完成正确的设定配置、运用蓝牙(Bluetooth)和实时传输协议(Real-Time Protocol,RTP)执行音讯串流等,MirrorLink也能支持目前在车内经常使用的规格包括蓝牙HFP与A2DP协议等技术。上述的各个独立技术,均能经由百佳泰进行测试验证、以确保产品质量。

  目前Nokia已推出具备MirrorLink规格的智能型手机,而由Panasonic所出产并使用于Toyota iQ车款的Toyota Touch Life车用影音系统也甫于十一月底宣布通过MirrorLink认证,尽管MirrorLink 尚属新兴技术,但市场已预期将逐渐渗透汽车、行动通讯和消费电子领域,透过各式产品的大规模采纳让车内智慧行动应用成为可能。现阶段百佳泰也与CCC联盟共同合作,协助MirrorLink规格的普及化与认证测试计划的推广,以给予厂商在质量控制上的指导方针、协助打造更流畅的车内互连体验。

相关推荐

英特尔技术助力日产汽车下一代车载信息娱乐系统

百佳泰成为CCC联盟授权实验室

百佳泰深圳成为SATA授权测试实验室

百佳泰  SATA  2011-08-15

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无线音频传送技术

Wind River推出兼容GENIVI标准的IVI解决方案

百佳泰台湾日本两地同时开测TransferJet无线传输规格

百佳泰  无线传输规格  2010-11-03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