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艾文•雅各布博士将从高通公司董事会荣休

艾文•雅各布博士将从高通公司董事会荣休

作者:  时间:2011-12-25 13:4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高通公司今天宣布,艾文·马克·雅各布博士将在2012年度股东大会上结束其在高通公司董事会的本届任期,并将从董事会退休。为表彰艾文·雅各布博士对高通公司做出的卓越贡献,董事会决定在年度大会上宣布其董事会任期结束时,授予其“创始董事长兼名誉首席执行官”称号。

  艾文·雅各布博士表示:“高通公司刚刚创立时,我对我妻子说,如果幸运的话,我们公司可能会发展到100名员工的规模。如今,公司的发展显然已超出预期。我对我们所创立的公司感到无比的自豪,我们目前有超过22000名员工,影响着电信行业以及全球移动用户的生活。在我即将卸任之际,我深信高通公司强大的管理团队和技术发展计划将确保公司继续取得成功。”

  高通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保罗·雅各布博士表示:“作为父亲、大学教授和商界领袖,艾文启发了包括我在内的一代代工程师,不断突破现有思维模式并追求未来的技术突破。高通公司的商业模式和创新文化都受益于艾文的远见和领导。在我们开创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过程中,他仍为所有高通员工带来启迪和鼓舞。我代表全球所有员工对艾文表示感谢,感谢他的领导才能、创造力、工作热情和正直人品。”

  自1985年7月1日高通公司成立,到2005年6月30日公司成立20周年,艾文·雅各布博士一直担任高通公司首席执行官,并自公司成立至2009年3月期间担任董事会主席。艾文·雅各布博士和其他6位创始人共同创立了高通公司,希望创造一家能够快速创新,并为通信行业一些最具挑战性的问题提供商业解决方案的公司。作为首席执行官,艾文·雅各布博士领导了高通公司CDMA(Code Division Multiple Access)技术的革命性创新,该技术是当今3G移动无线标准的技术基础。创立高通公司之前,艾文·雅各布博士曾是一家有影响力的开发和制造公司——Linkabit的共同创始人和负责人,这家公司的尖端技术最终使其成为圣迭戈100多家其他技术公司的孵化器。1980年8月,Linkabit被出售给M/A-Com,但雅各布博士继续担任M/A-Com公司执行副总裁,直到1985年4月1日。他还曾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1959年-1966年)和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1966年-1972年)的电气工程专业任教。

  艾文·雅各布博士现任萨克生物研究学院(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和美国国家工程院主席。他曾获得众多行业、教育和商业领域的奖项,包括1994年的国家技术勋章、1995年美国电机及电子工程师学会(IEEE)颁发的“亚历山大·格林姆·贝尔奖章”(IEEE Alexander Graham Bell Medal)、2005年《金融时报》授予的终身成就奖(以表彰其25年来对电信行业做出的贡献)、2007年IEEE和英国爱丁堡皇家学会颁发的“詹姆斯·克拉克·麦克斯韦尔奖”(James Clerk Maxwell)和2011年“马可尼协会奖”(Marconi Society Prize)。他还是美国艺术与科学院和美国科学促进会的资深成员。

相关推荐

2013年移动处理器大盘点之高通全志

高通  移动处理器  2014-01-08

芯片业如何留住人才

高通  芯片  2014-01-03

高通遭反垄断调查 发改委与之博弈4G专利

高通  4G  2013-12-24

高通首款64位处理器或改变手机市场格局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7

高通将推出骁龙410处理器参考设计版本

高通  处理器  2013-12-12

发改委反垄断调查手机芯片厂商高通

高通  手机芯片  2013-12-04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