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云计算”大规模商用面临的三大挑战

“云计算”大规模商用面临的三大挑战

作者:  时间:2011-12-28 20:2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从目前来看,业界对云的投入越来越越大,但业界在云应用方面没有完全统一的定义和架构。从LSI的角度来看,我们目前也没办法给出一个完整的定义。但大体来说,公共云和私有云越来越越清晰,从LSI的观察来看,公共云和私有云都在齐头并进的发展。很多运营商,企业在积极推进公共云,而私有云同样也有很多公司在推进。美国的Facebook,国内的百度,腾讯近几年在这方面投入都相当大,包括数据中心的建设。

  在数据中心建设上面,公有云和私有云没有特别大的区别,只是在应用上有区别。对性能要求是有共性的,不存在明显的差别,比如存储容量、性能、接口、功耗和成本都是共同的要求。LSI在这两方面跟许多厂商都有深入的合作和交流。从目前来看,我们认为云的大规模商业应用还面临着三大挑战:即存储、效率与安全性。

  随着云对存储容量与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现在大家都在由HDD向SSD方向发展。但后者成本太高,举个例子,单位容量每GB,HDD的成本1毛美金,SSD要10块美金,成本是100倍的关系,但SSD的性能是HDD的400倍。所以,我们在今年提出一种新的方式,非常受欢迎,这就是SSD+HDD混合方案:通过一小部分用SSD,大部分用HDD的方法,既保证了低成本,又达到了高性能的效果。针对此方案,我们在提供硬件控制器之外还提供了很多软件解决方案帮助客户提升性能。最近收购SandForce之后,更加强了我们的SSD优势。SandForce在这个行业里是领导厂商,他们有针对Flash方面的处理器,同时有固件和软件,来提高系统整体性能。更重要的是,SandForce的控制器在终端市场是领导者,这样我们将提供从系统端到终端的全面解决方案。我们在SSD方面有4种不同的形态来帮助云存储器和数据中心解决存储问题。混合方式只是一种表现形态。SandForce和LSI形成了很好的互补,存储方面,LSI还有传统领先地位的RAID解决方案和SAS控制器,SAS从3G到6G,明年很多公司会采用6G,12G还在研发,准备向12G切换。

  在效率方面,我们提出了一个网络架构——Axxia架构,这是一个集成了很多硬件加速模块的多核处理器,通过对数据优先级的区分来提高网络的计算效率和存储效率。通过优先级的判断与设置,来确保高质量对高利润级的用户。怎么样去识别不同的优先级的应用?这里面就有一个非常重要的性能DPI,通过DPI判断和鉴别数据包的内容。同时,对包的内容检索了以后,还会增强网络安全。不论是公共云,还是私有云,都可以提供这样的能力,可以在资费方面有所区别。现在的资费没有优先级,只是看流量。

  最后,云应用要大规模展开,安全必然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LSI在Axxia平台里也集成了一些安全的引擎,包括如上提到的DPI引擎,可以帮助运营商加强在云端的安全。要特别一提的是,我们的多核处理器中就集成了IP Sec和DPI两个引擎,而不是像以前那样的外挂方式,这样更加安全了。

  云也是LSI公司2012年的重点策略,2012年会是非常振奋人心的一年。同时我们还会增加本地架构师的团队,给中国市场和中国客户提供直接支持。一般公司99%的架构师都是在欧美总部,我们现在要做一个变化,让架构师了解客户直接需求,更快的反映中国市长的需求,从而制定针对中国市场的解决方案。

相关推荐

波分技术迎第三次革命:解读100G组网五大关注点

电信  云计算  100G  2013-08-13

谁在掌控云端数据 云计算七大未解之谜

云计算  存储  2013-02-16

微软正研发云计算GPS技术 节能效果可达99.96%

微软  云计算  GPS  2012-12-26

微软转型的干劲

微软  云计算  平台软件  2012-12-11

全球最大电子元器件巨头落户北京

安富利  电子元器  云计算  2012-11-15

LSI与6WIND联手为移动和数据中心网络加速

LSI  6WIND  2012-10-21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