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夏普成苹果iPad3的液晶屏供应商

夏普成苹果iPad3的液晶屏供应商

作者:  时间:2012-02-15 18:45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2011年对于日本电子业界的企业来说是阴霾不散的一年,地震导致日本国内需求锐减,而工厂在泰国的供应商和企业工厂遭受洪灾而影响全球外销产量,日元的升值也带来出口压力,等等天灾因素严重影响了日产液晶电视和面板业务的销售。作为日本液晶面板巨头夏普在2011财年度(截至2012年3月31日)经营惨淡,业绩直线下降遭遇巨额亏损,这一百年一遇的尴尬现状让业界很多人士感到惊讶,而夏普也陷入了众媒体的关注中。

  正值夏普沉陷阴霾时期,贵人的现身将夏普的液晶面板业务得到了救赎。一直被炒的沸沸扬扬的苹果公司于三星电子的专利诉讼事件给夏普带来了新年后一桶金,据媒体消息称苹果将于今年起与夏普合作为下一代的iPad3生产液晶屏,预计产能可达200万台/月,这次的联姻将夏普带入春天,而三星和苹果在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产业领域中也明显形成直接竞争关系,显然若平板和液晶显示产业能继2011年后继续大热,夏普的液晶面板业务也将逢春化吉。

相关推荐

夏普使用8代线量产智能手机用IGZO液晶面板

夏普  IGZO  智能手机  2013-10-22

夏普将沦为三星OEM代工厂?

夏普  OEM  2013-06-19

传夏普上财年巨亏51亿美元 因产能不足减记

夏普  液晶面板  2013-05-02

夏普总公司近期将裁员一半

夏普  面板  2013-04-02

消息称夏普与鸿海中止协商 未能达成共识

夏普  面板  2013-03-26

富士康强调仍在与夏普谈判 修改条款可促成合作

夏普  LCD  2013-03-2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