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东莞电动汽车、半导体等四项目获资助4800万元

东莞电动汽车、半导体等四项目获资助4800万元

作者:  时间:2012-02-23 19:10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据东莞时报“政府出题、企业应征”2010年东莞市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下达 。 经2011年第27次市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讨论,东莞市将对2010年度市重大科技专项《纯电动汽车集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外延晶片研发及产业化》、《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检测与评价体系的研究》4个项目分别立项资助2800万元、700万元、800万元和500万元,资助总额4800万元。

  2010重大科技专项锁定电动汽车和半导体等专题

  为大力推动科技东莞工程,推进产业升级,2009年7月,市政府设立了东莞市重大科技专项,并制定出台了《东莞市重大科技专项资助计划操作规程》,开展重大关键共性技术攻关、重大战略产品开发、重大科技示范工程以及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东莞市重大科技专项,简单地说,就是政府出题,企业应征,但应征的门槛非常高。”一位参与项目申报的企业人士告诉记者。

  2010年,我市拟定了当年市重大科技专项项目申报指南,将重点项目锁定在电动汽车和半导体等几大专题。

  其中,电动汽车专题下设三个子课题,《纯电动汽车整车及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电动汽车研发测试平台建设及服务》。半导体专题下设《第三代半导体材料研究及产业化》、《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检测与评价体系的研究》。

  纯电动汽车集成开发项目获2800万元资助

  市科技局透露,2010年度市重大科技专项《纯电动汽车集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化》、《第三代半导体碳化硅外延晶片研发及产业化》、《半导体照明产品质量检测与评价体系的研究》4个项目分别获得立项资助2800万元、700万元、800万元和500万元,获资助总额4800万元。

  其中,《纯电动汽车集成开发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由东莞中山大学研究院、东莞宜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东莞电机有限公司三单位联合承担,共获得市财政2800万元的财政资助。根据要求,该项目完成后,要能够引进或培育若干个电动汽车项目,建立纯电动汽车集成开发能力,带动配套动力电池、电机驱动、以及整车电控等关键技术进步,开发出性能先进的新一代纯电动汽车产品,为应用示范工程提供先进的车型,推进我市纯电动汽车产业化。整个项目包括整车总体设计、动力平台集成开发、轻量化底盘与轻量化车身结构开发、动力电池系统、电机及驱动系统集成,整车控制系统开发、整车产业化技术开发、样车试制、实验与测试等内容。

  东莞市科技局要求,入选项目一个月内与市科技局签科技项目合同书,逾期不签订合同的,视为放弃项目的立项和经费资助。

相关推荐

中国半导体业进入从量变到质变的临界点

半导体  信息技术  2014-01-17

继续看好半导体和LED板

半导体  LED板  2014-01-07

电子行业投资策略:行业周期向好 半导体行业受益

半导体  电子  2014-01-03

半导体2013风云榜 美光大跃进

美光  半导体  2014-01-03

2013家电半导体市场规模暴增 达26亿美元

半导体  家电微控制器  2014-01-03

重金扶持半导体业 李金恭:不能错过

半导体  驱动IC  2013-12-30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