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索尼量产内置触摸传感器的液晶面板

索尼量产内置触摸传感器的液晶面板

作者:  时间:2012-03-15 14:21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液晶面板行业期待已久的产品终于要面向智能手机用途量产供货了——英国索尼移动通信宣布将于2012年第二季度发售智能手机“Xperia S”、“Xperia P”及“Xperia U”,这些产品将会配备内置有触摸传感器的液晶面板。

  索尼一方的液晶平板阵营首先打算凭借这种内置触摸传感器的面板抢走台湾宸鸿(TPK)与台湾胜华(Wintek)的业务。宸鸿与胜华一直独揽为液晶面板粘贴触摸面板的业务,面板中内置触摸传感器的话,粘贴触摸面板的业务将不复存在。

  其次,索尼一方的液晶平板阵营还打算与韩国三星移动显示器公司的有机EL面板抗衡。三星的内置触摸传感器的有机EL面板此前一直因厚度较薄而处于优势地位。而内置触摸传感器的液晶面板与外置触摸面板的液晶面板相比,不仅厚度上薄3~4成,而且透射率最多高出一成,因此对于有机EL面板的竞争力也更高。

  Xperia的新机型所采用的内置触摸传感器的液晶面板由索尼移动显示器公司量产。该公司将这种液晶面板称为“Pixel Eyes”,为“内嵌(Incell)”式触控面板,4英寸产品的像素数为540×960像素(图1)。将从2012年第二季度开始大规模量产,据台湾Isaiah Research预测,初期的月产规模将达到约40万张,到2012年第三季度将增至70~80万张。索尼移动显示器好像要从台湾旭曜采购触摸控制器IC及液晶驱动器IC。

  台湾友达光电也计划从2012年下半年开始量产供应内置触摸传感器的内嵌式液晶面板。生产的产品为540×960像素的4.66英寸产品等。估计制造时会采用3.5代或4.5代玻璃基板。

相关推荐

2013车用TFT液晶面板出货量估年增16%

TFT  液晶面板  2013-12-23

索尼扭亏只是昙花一现?

索尼  电子产品  2013-08-07

台面板和DRAM业绩拨云见日

液晶面板  DRAM  2013-05-30

如何找到开启LED产业新篇章的突破口呢?

LED  液晶面板  2013-05-17

传夏普上财年巨亏51亿美元 因产能不足减记

夏普  液晶面板  2013-05-02

液晶面板新动向:玻璃基板大尺寸化止步

在线研讨会
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