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业界动态 » 思科拟拓展服务 确保企业员工个人设备安全

思科拟拓展服务 确保企业员工个人设备安全

作者:  时间:2012-03-21 18:56  来源:电子产品世界

  思科正准备利用“员工自带办公设备”的新潮流进一步拓展其服务,让企业能够管理其员工上班期间使用的个人移动设备,并确保其安全性。企业IT部门已有相应的系统来确保台式电脑的安全,并防止通过互联网或电子邮件传输数据时出现数据丢失的现象。但是现在,他们面临着智能手机、平板电脑、USB闪存驱动器或笔记本电脑等新的挑战,因为这些设备为恶意软件入侵或数据丢失大开了方便之门。

  在“员工自带办公设备”的新潮流中,思科发现了进一步拓展其服务的商机。它准备提供新的服务,让企业能够控制个人设备访问公司网络,并确保其安全性,而不仅仅是将外部设备连接到公司网络上。

  允许员工使用他们自己选择的任何设备来办公,这已成为很多技术企业与其他企业区分的一个重要标志。但是,它也成为企业IT部门的一个噩梦。根据市场研究公司Ponemon Institute今日发布的一项调查报告,很多企业并不知道是否有数据以及有什么样的数据通过不安全的移动设备从他们的网络中泄漏了出去。

  “59%的受访者反映,员工在企业配发和个人自带的移动设备上通常会绕开安全功能,例如密码和密钥。”Ponemon Institute公司说。该研究报告还指出,仅有39%的受访者拥有必要的安全控制措施来解决这个问题,只有45%的受访者具有可执行的安全政策。

  思科也允许其员工使用他们自己的设备办公。本月早些时候,思科称,在2011年,该公司使用个人设备办公的员工数量较2010年的33354个增加了52%,增加到了50538个。在员工使用的这些个人设备中,iPhone占最大的比例,约为21000台。

  使用思科服务来管理非组织配发的移动设备的客户,包括缅因州鲍登学院、英属哥伦比亚大学、欧洲手机连锁零售商Carphone Warehouse和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市政府。

相关推荐

思科等三家寡头控制2/3的电缆CPE市场

思科  电缆CPE  2012-08-24

网络控制软件崛起:思科利润率受挤压

思科  控制软件  2012-08-15

思科改变平板电脑战略 借鸡下蛋配置软件

思科  平板电脑  2012-05-28

有线产业转向多屏设备市场 促使思科斥巨资收购

思科  智能手机  2012-04-25

思科拟拓展服务 确保企业员工个人设备安全

思科  驱动器  2012-03-21

思科宣布以50亿美元收购电视网软件开发商NDS

思科  视频软件  电视网  2012-03-16
在线研讨会
焦点